經過我的觀察,其實三十多歲的用戶用千元機還挺多的,這其中就有部分紅米用戶。
至于這面子啥的,那就太玻璃心了,難道面子需要一個手機來撐場子?那這面子也太廉價了,再說都三十多的人了,還這么不成熟,真要覺得沒面子,那就努力提升自己,有著閑工夫矯情,是不是太敏感了。
首先、三十多的人生活壓力大,開銷比較大,選手機有妥協
我身邊好多朋友結婚買房、生兒育女后,生活都過得比較緊湊,每一分錢都精打細算。很多人用的手機都是老婆換下來的舊手機,也有的人買千元機或者兩千元價位的。其中注重性能的一點就選擇紅米的K系列,或者就是紅米的Note系列。
三十多之后,玩手機的時間也少了,大不了也就打打游戲,貌似不是特別剛需,所以大家都很佛系了,加上網上紅米的性價比吹得兇,盧偉冰麾下的紅米產品確實也做得不錯,設計上、配置上有很大提升,能受到青睞也很正常。大家都變得理性,選擇高性價比的產品,這是很正常的。
其次、紅米手機的銷量并不差,不用這么敏感
紅米手機確實不高端,這是不爭的事實。但現在手機更新迭代快,很多人換手機都不愿意投入太多, 所以紅米手機反而顯得有優勢。
現在年輕人誰不玩兩把游戲,太貴的不愿賣,但為了更好的體驗,多多少少還是會選擇硬件強一點的。所以這是一種很大眾的選擇,沒必要過于糾結。
至于面子這事,我覺得還是太敏感了。自己的日子自己過,如魚飲水,冷暖自知,沒必要想那些不切實際的。不甘心的話買一部旗艦機用用也可以,平衡一下兩者的差距,看看自己覺得紅米值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