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頭條有毒,我昨天才去做的乙肝兩對半檢查,今天正好碰到這個問題[笑哭]
昨天是開心的一天,早上跟閨女兩個人都去檢查了一下。
先說我家閨女,因為她馬上要出門上學了,我在頭條看見有文章說,出去上學的孩子最好再打一次乙肝疫苗。我閨女生下來后是接種過乙肝疫苗的,但是我們并不知道有沒有抗體。我記得19年我閨女去醫院體檢,因為乙肝五項檢查的第二項數值高,打電話給我時,我聽到她在電話那頭大哭,我也是被她哭得心神不寧,但是強裝鎮定安慰她先別哭,去找醫生問明白,后來醫生說這是有抗體。我記得當時數值是一百多,高出參考值差不多有一百,嚇了閨女一大跳。昨天檢查,下降了,只有54,過幾天去醫院詢問一下要不要打乙肝疫苗加強針。現在讓為難的是新冠疫苗和乙肝疫苗,到底誰先打?可不可以同時打?
接下來說我自己,這個就是個很開心的事情了。我前兩年工作體檢,五項檢查,一四、五項都是陽性,這是小三陽啊,我當時拿到報告整個人是崩潰的,我可以推斷我原來是沒有這毛病的,因為我生孩子的時候是健康的,孩子也是吃母乳長大的,這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成了乙肝小三陽?我疑神疑鬼,我起先懷疑我姐,因為她年輕的時候得過乙肝,她住院治療時,是我送的飯。但是后來她痊愈了,至于她現在是不是乙肝病毒攜帶者,我不是很清楚。我高度懷疑她,是因為我母親辦喪事的時候,請了和尚做法事,其中有個環節是子女畫血字,我哥是兒子,他第一戳手指,我是最后一個,正好是排在我姐后面,那和尚用的是同一根針!我越想越覺得像,以至于后來看我姐,我的眼光都帶著不善的[笑哭],但是我更唾棄的是自己,為啥沒有事先打疫苗[捂臉]
后來我看我姐帶孫子,我感覺她不可能是乙肝攜帶者,我想如果她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她女兒不會放心把孩子給她帶。
于是我又開始懷疑牙科診所,我在一個小診所看過蛀牙,我有理由高度懷疑他們的醫療器械沒有消毒到位。因為醫生拿著報告單砸吧嘴對我說,說我這個有可能是被什么小小污染了一下,其它什么肝功能彩超檢查正常,dna病毒指數小于100,沒有啥問題,不需要吃藥,只需要定時檢查。
可是懷疑有啥用,又不能治本,我糾結了一段時日后就開始撒手不管了,愛誰誰吧,人生已經過百,原先該咋過還咋過吧。
我問過醫生,我這樣的有沒有傳染性,醫生模棱兩可,說不能排除,因為血液里攜帶病毒。于是,我一開始跟家人是分餐具的,但是我閨女說,要相信科學,乙肝的傳染途徑主要是血液傳染,一起吃飯沒問題。我聽了我閨女的話,如果心里有張臉,那一定是淚流滿面[流淚],因為女兒沒有嫌棄我!
就這樣過了兩年,我也沒有定時去檢查,因為我不想提醒自己是乙肝疫苗攜帶者,昨天陪女兒去做檢查,我也是不想做的,但女兒說,既然一起去,就做個檢查,也不是多復雜的事情。
上午抽血,下午四點半拿化驗單,五項定量檢測,乙肝表面抗原數值是0,只有第四項和第五項數值高,但是我很開心,因為醫生說過,重要的是第一項的數值,它表示你血液里有沒有乙肝病毒。
由此我相信了網上一些網友說的,成年人感染乙肝病毒有可能會自愈的。我就是這樣的一例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