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保定月薪八千屬于中等偏上水平,甚至說比中等偏上還要再高一個檔次。
保定市工資普遍不高,很多人每個月只掙兩千多不到三千的工資,一般八千塊錢的月薪都是壟斷性的單位和私企才有的工資,普通國企可沒有這么高的工資。
八千塊錢的月薪可以頂保定普通國企工人兩到三個月的工資,在保定屬于相當不錯的水平了。我原來呆過的國企現在就掙兩千一二,很多人上了二三十年了,沒有辦法只能一直上下去。現在我原來的單位都盼著熬幾年快點退休,退休了就可以拿統籌工資了,因為統籌工資比在單位多拿一個月甚至多拿一千塊錢。廠長和中層干部有年底分紅,普通工人可是什么都沒有,他們就著不讓發福利的解讀把工人的年終獎半年獎全都抹了,其實所謂獎不過是多發一個月工資而已。
只有為數不多的私企能夠達到月薪八千或者以上,我估計這部分的比例超不過百分之二十。所以我說這個水平在保定可以達到比中等偏上還要再高一個層次的水平。
我是保定微評說,喜歡我的朋友請您點贊關注我,我在問答等你!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