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CBA的所謂主場哨問題,巳經不是什么秘密了,可以說是由來巳久,說句不好聽的話就是CBA的一個頑疾,無藥可治。
其實,如果說,CBA的主場哨是由于裁判的水平問題,還不如說是人為問題。雖然CBA的哨子不準確,有誤吹亂判的現象,但相信是因為水平問題而錯判的僅為少數,大多數的錯判都是受主場壓力的影響造成的。有人曾經總結過了,越是觀眾文明的主場,越沒有主場哨的出現,甚至只有輕微的主場哨,而相反的是,越是觀眾瘋狂不文明的主場,主場哨越嚴重。所以說,主場哨大多數是由于裁判的壓力造成的,這連國際一級裁判揚茂功也曾經公開承認過有主場哨的問題。
當然,除了客觀原因的主場哨之外,也有極少數不法之徒吹了黑哨,地域哨和人情哨,這類哨子讓人氣憤!深惡痛絕。然而,如果主場哨你有我有大家有,同一個尺度的話,可以理解,也可以接受。可是,現實中就不是這樣的,有些主場哨很嚴重,讓一切客隊害怕,甚至被稱為魔鬼主場。要知道,這類球隊主場贏球很大程度上靠主場哨,因為他們客場的戰績慘不忍睹,主場幾乎無敵,你說公平嗎?
這幾年那些很嚴重的主場哨,現在不必要點出來了,想必凡是球迷都很清楚是那些球隊了。但是,在這里不得不提的是廣東隊的主場問題了,不知道是不是廣東8冠王太多冠軍了,實力太強大了,整個聯盟就只有廣東隊沒有主場哨,甚至經常連主場也被裁判黑。所以,廣東隊吃裁判虧太多太多了,有人甚至形容,廣東的主場如客場,客場如焚場的慘況。
當然,廣東宏遠老板也看不下去了,立即決定連簽兩個頂級砍分機器,來對抗裁判的不公,因為只有將球隊的實力提升致碾壓任何對手,這樣裁判也很無奈了,因為不管裁判怎么偏也不可能讓巳進了籃筐的球也判為無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