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huì)建祠堂的地方,應(yīng)該都保留著過年過節(jié)祭拜祖宗的風(fēng)俗,建好了大家都把祖宗牌位請(qǐng)進(jìn)去放在里面由理事會(huì)的人逢年過節(jié)安排祭拜。還有預(yù)訂牌位的,為了以后百年之后去了那邊還都有熟人可以做伴,不會(huì)成為孤魂野鬼的那種?。對(duì)在當(dāng)?shù)亻L(zhǎng)大的老人家是頂頂重要的事情。當(dāng)時(shí)我一開始也不理解,后面聽到我媽說我爸被家族理事會(huì)的人問了幾次,都回答不上來,聽著好委屈,我就出了,一開始我也以為出個(gè)幾百塊意思一下,但最少的人都是出一千多,就是名字是刻在最后一個(gè),基本是宗族里大家公認(rèn)的家庭困難的那種,我就出了個(gè)隨大眾淹沒在人群里的兩千多。
一句話,就是舍不得爸媽沒面子心情不好。?
樓主你不在那邊長(zhǎng)大,應(yīng)該你家是屬于過得好,早早就搬離農(nóng)村過好日子的那種
你爸爸回家應(yīng)該也是在舊時(shí)哥們面前很有面子的那種
不出錢他回家估計(jì)會(huì)被人看不起,說忘本啥的,越老越好面子,我記得以前我爺爺在的時(shí)候,他每天跟老哥們吹牛都是子孫多昌隆,多孝順。樓主不出錢,你爸爸回家在老哥們面前就沒法吹牛聊天,你打聽下那些親戚都捐多少,能力范圍內(nèi)捐個(gè)中間,別在最后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