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很高興回答這個(gè)問題。明光特曲不是名牌。沒有貴州茅臺(tái)酒那么大的名氣。
不要以為一些老酒。家里存放一些年限久的酒就非常值錢 。這觀念是錯(cuò)誤的,否則大大小小無數(shù)酒廠都會(huì)這么弄 釀點(diǎn)純糧酒存?zhèn)€十幾年賣天價(jià)。那是不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幾點(diǎn)。
1,年代的普通酒不值錢。
不要以為一些老酒。家里存放一些年限就非常值錢 這觀念是錯(cuò)誤的,否則大大小小無數(shù)酒廠都會(huì)這么弄 釀點(diǎn)純糧酒存?zhèn)€十幾年賣天價(jià),值錢的酒一般是那些非常具有品牌號(hào)召力比如茅臺(tái),而且獨(dú)一無二的那種 并且出產(chǎn)非常少 質(zhì)量非常高。I此外白酒一般也有最佳飲用時(shí)間的,并非放的久就更值錢。我估計(jì)你那酒五六百應(yīng)該就差不多到極限了。可能還要不了那個(gè)價(jià)格。
2,普通酒存放久口感差。
不值錢,而且你也賣不掉,我前幾年搬家的時(shí)候翻出來兩瓶95年的明綠液,每瓶只剩下三分之二的樣子,酒體顏色也發(fā)黃了,瓶子外邊長得都是菌斑,我同學(xué)說這是老酒肯定好喝,有口福了,結(jié)果六個(gè)人一瓶都沒喝完,我也喝了口感很差,說不出的怪味而且很苦,剩下的連同另外一瓶沒開的一起扔了,我不知道幾十年的酒人家說好喝是怎么存儲(chǔ)的,反正這個(gè)玻璃瓶的酒放個(gè)一二十年幾乎不能喝。
3,普通酒存放要講究方法。
老話說:酒是陳的香!藏酒有它一套方法。這種瓶'裝酒一般要相對(duì)低溫,通風(fēng),密封。存放二十年還是沒有問題的!推測一般情況下,你的這種存酒就是隨意一放,或者干脆就是放到哪個(gè)角落里忘了,后來又偶爾發(fā)現(xiàn)了,這種酒就是放個(gè)三十年也沒有價(jià)值。
普通的酒密封一般都不是太好,放個(gè)五到七年,那酒揮發(fā)極其少量一部分,這個(gè)時(shí)候喝著挺好的。但是如果不做處理,由于密封不好,過了這個(gè)期限,密封失效,酒揮發(fā)開始加快,到十年左右酒大約剩下百分之八十多,這時(shí)能喝,但是口感差了。可能還會(huì)有剩下一半的,那就不能喝了。
所以如果你藏酒自己喝,六年左右就要開箱自己重新密封,最簡易的方法就是蠟封,就是在瓶口纏上醫(yī)用紗布,把臘熬化,酒瓶瓶口沾臘,密封起來。再放個(gè)十年左右也沒有問題,就是有些之前少了些許的酒,經(jīng)過處理之后,過幾年口感還可以恢復(fù)一些!
專業(yè)存酒方法咱就不知道了。那就找個(gè)高人指點(diǎn)一下吧。
4,普通酒放的久價(jià)格也高不到那里去。
這種酒不值錢,如果是購買,價(jià)格可能在150元-250元左右,如果是賣給酒商,大約100元稍欠。
雖然收藏了26年,飲用體驗(yàn)還不如新酒。
這種老酒,喝,不好喝;賣,賣不起價(jià)。不如留著做紀(jì)念了。
所以收藏老酒,還是要優(yōu)先考慮醬香型白酒,優(yōu)先考慮大品牌白酒。所長只推薦官價(jià)常規(guī)茅臺(tái)酒。
綜上所述,普通白酒年代久不值什么錢,收藏酒的話,只有茅臺(tái)和五糧液才有收藏價(jià)值。有一些名酒廠家傾心打造的收藏級(jí)酒也可以收藏。還有一點(diǎn)兒就是,現(xiàn)在有些不法酒商有“做舊”技術(shù),把瓶子和包裝做成十幾年前,幾十年前的非常容易,并且真?zhèn)坞y辨。網(wǎng)上到處都有賣你那幾瓶94年的明光特曲距今已有26年了。那個(gè)時(shí)候的酒很少有精包裝的。26年了可能酒已經(jīng)揮發(fā)得差不多了。我想最起碼瓶蓋也生銹爛掉了吧?
所以,你的酒很可能是現(xiàn)在的“做舊”酒。就算你的酒是真的保存的很好,這種酒也不值錢,因?yàn)椴皇敲啤S鲆娢疫@樣的酒鬼會(huì)給你百十元一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