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老人去世,喇叭從早上六點吹到晚上九點,可以舉報擾民嗎?
完全可以,你可以去派出所報警呀,也可以到死者家去制止呀。這是你的權力。為什么要在此上綱上線呢?
不過,我想問一句,你家沒老人嗎?假如你家老人去世,難道一聲不響送去埋葬嗎?
再說了,人家吵鬧不就一天嗎?又不是天天這樣。你可以出去玩一天再回,或者走走親戚也可以呀,為什么對此事不能理解呢?
中國幾千年的傳統習慣,如果是熟人,都會去幫忙的,不可能嫌人家擾民。不知提問之人怎么想的。
當然,如果死者與你素不相識,你認為擾民,如果死者家里與你有來往,你肯定不這樣認為的。
對于這種情況,大家要采取包容的態度。如果政府禁止,那必須執行。就象放鞭炮一樣,禁鞭了,辦喪事就不會放鞭炮了。而政府沒有禁止哀樂,那肯定不算擾民的。
關鍵是要有包容的心態,死者為大嘛!如果在農村,你嫌他擾民試試,死者家屬不打你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