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的新股N國盾非常瘋狂,漲幅1000%,中一簽賺16萬。申購新股和買入上市新股的熱情絲毫不減。
那么是不是股票賬戶錢多就能中簽?
答案是10萬市值的肯定比1萬市值的要容易中簽的,百萬市值的也要比10萬的更容易中簽的。
因為有少數新股,中簽號碼是非常多的。比如昨天的中芯國際,中簽號碼101萬個。假如您有421萬的市值,那就是100%能中一簽新股,獲配500股新股。
而你假如只有10000的上海市值,那是很難中簽的,概率只有0.2%。
當然,賬戶錢多并不一定你的市值就多。
市值多,也還要分上海市值和深圳市值的!
隨著注冊制的放開,新股上市的節奏越來越快。
這個時候,就要學會怎么合理分配(買入)上海和深圳的股票的。
本人建議,長期持有10萬深圳和上海的股票是比較合適的。因為這樣你就能每個深圳新股獲配20個號碼和上海10個號碼(前提條件是發行的新股頂格市值在10萬以上)。
多數新股是頂格申購在10萬市值左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