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股市很多年的老股民,為什么炒股還是很容易虧損?我也是名老股民,22年股齡,2015年實現財務自由。2007年到2020年連續14年持續盈利,資產復利增長。到過國內350多個城市,國外50多個國家。操作方法:機構手法,抄底策略,中長線布局,追求高成功率。 老股民看似離成功很近,實際上離成功越來越遠。在我的生活中,時常會接觸一些剛認識的老股民,我把8年以上定義為老股民,有8年的,10年的,15年的,還有一些20多年的。這些人,雖然在股市的年頭較長,但始終沒有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統,還是在誤打誤撞,摸著石頭過河。有的聽消息,有的看技術,有的重業績,但都是半瓶晃蕩,很多知識體系無法相互填補漏洞,所以在交易時成功率較低,經常被套,也經常割肉。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一些老股民好面子,很固執,不接受,也不改變。可能是在這個市場時間長了,懂了一些,也看到一些,所以算是有所知曉,當你指出他選股、買賣股票存在的問題時,他就很排斥,甚至很固執。股票市場不是上班族,不是說你資格老,你就掌握的多,我認識一個86歲爺爺股民,從這個市場開始就做股票,30年股齡,還是很多都不懂。不懂,不學習,不接受,也不改變,所以很多老股民隨著時間的推移,看似離成功很近,實際上離成功越來越遠。我認識的朋友,做的好的,在股市中實現財務自由的,都是新股民。一張干凈的紙,接受新事物快,學習能力快,沒有那么多頑疾,成功的也快。我記得1999年建國50周年大閱兵前,在1998年,上級部隊到我們那里挑選閱兵人員,挑的都是新兵,因為新兵無論是齊步、正步、跑步等閱兵隊形,都是剛開始學習,沒有一些難以糾正的習慣動作,比如一些老兵在擺臂上容易聳肩,很難糾正。為了閱兵方隊的整齊劃一和趕上進度,所以挑選的都是新兵。相當于現在股票市場的新股民。股市,本身就是少數人成功的戰場。我們經常講七虧二平一勝,如果把周期拉長,能夠穩定盈利,比例遠低于這個概率,成功者會是千分之一,甚至萬分之一。作為一些老股民,如果你們深知自己操作上的問題,比如喜歡短線、不會選股、買賣點把握不住、好股經常賣飛等一些問題,通過多年的努力仍然無法解決,就一定要向身邊的成功者虛心請教,而不是好面子、很固執,面子重要還是資金重要?新股民本金少一些,做的差一些,可以理解。但如果做了多年的老股民,還是連幾十萬的本金都沒有,這本身就是一種失敗。只有推倒重來,重新開始,才會離成功越來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