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月薪過萬的青島人,我想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在青島,一個月到手一萬以上的人從事的都是什么職業?

首先,我是過萬的,好多年前就過了,第一次過萬還是2006年,當時是做房產中介,那時候房子好賣,提成也比較高,拼命干,偶爾還能接近或者過萬。后來太累就改行做了HR,現在做HR也十多年了,做到HRM的時候,月薪就過萬了,大約是在2015年前后的樣子。我老公是程序員,他早早的就過萬了。我大學學的是工程管理,我房地產行業的同學們也早過萬了,所以我分析了一下,在青島一個月到手一萬以上的人一般都是這樣的:
1、高學歷。博士這種可以做高精尖工作的人才,薪資過萬肯定不是問題。所以,如果讀好書,對于今后薪資也是有極大幫助的。
2、一些賺錢的行業,像是:房地產、IT、新媒體、工程設計類、金融類。這些行業里,月薪過萬的人也不少。

3、能吃苦。我們樓上順豐小哥也有過萬的,送外賣的小哥也又過萬的,還有開滴滴的師傅也有過萬的,還有自己做小買賣,賣菜賣水果的也有過萬的,但是這些工作相對都比較辛苦,可能有些人看不上或者不愿意做,但是對于沒有啥高學歷或者技術的人,其實能吃苦,也能獲得不錯的收入。
4、技術骨干,像是一些工廠里面的技術大拿,例如電氣焊之類的技術專家,其實收入也不低,很多工廠為了留住技術核心人才,也都給了不錯的待遇,但是前提是你要有一技之長。

總之,我覺得青島也不是很多人說的“高消費,低收入”。在這里能拿到高收入的人也不是太少,關鍵看你有沒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有技術,有高學歷,或者能吃苦,要看自己在哪方面有過人之處,只有這樣才能找到拿到高薪的突破口,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