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頭條邀請,作為一個從業進口車七年的人士闡述一下自己到看法,以下純屬個人觀點

一:現在的消息傳播神速,相信大家也都在網上或是別的媒體上聽說過客戶購買平行進口車被騙的事情,拉橫幅的,打架的,報警的,起訴的什么都有,例如27萬購買霸道2700,98萬購買路虎汽油行政,呵呵,那是不是57萬就可以買雷克薩斯5700,當時看到這樣的客戶打架視頻,我也只能呵呵了,對您這樣到土豪我在這不做任何評價,隨便走兩步問問就知道市場價格,貪圖便宜害了自己
還有客戶買完車付完錢,銷售來了個強制三包,必須裝飾等等收費項目,調節無果都情況下只能掏錢解決問題,
有客戶說,我去買車必須要看到手續和發票,買完我就直接拿走,是不是就沒事了,好吧,我給你說個真事,一安徽客戶來天津港買酷路澤4000,逛了兩天最后選擇了一家價格底手續齊全,而且當天就能開票的公司,刷完錢提車,拿著手續發票上高速回家了,估計客戶都沒有下高速到家呢,電話來了,大哥,給你的發票開錯了,回去你也上不了牌,回來再給你開一張吧,5萬一張票,協商未果報警,最后3萬給開了張票
等等這樣的事情年年都有,回回不重樣,還有一些公司再網上發布超低價格的車型吸引客戶,電話里告訴你有車,就是這個價格,等你來了就說車賣了,漲價了,要不我帶你看看別的車型
以上都是些客戶買車被騙的事實
二:這幾年所有行業都不好做,進口車也不例外,不做這行你不知道,總感覺我花一百多萬買臺車,怎么你也能掙我個10多萬吧,呵呵,要真是這樣那就好了
經濟不景氣,16款的皮卡福特F150現在售價大概42、3萬左右,每臺賠4到6萬,看好了是賠錢,公羊皮卡一樣,每臺都賠3萬左右,有的公司給國外打的定金都不要了,因為拉到國內賠的更多,奔馳路虎每臺車利潤大概2萬左右,前幾個月也是賠錢,一臺二百萬到路虎創世利潤也沒有多錢,所以說現在車行也都不好干,好多老板都轉行做別的去了
三:廢話不多說了,港口賣車騙子確實有,但大部分公司都還是做正經生意的,相信其他行業也一樣,買家在精明也沒有賣家精,話粗理不粗
A,網上的信息可以看,但不能完全相信,更不能信銷售人員說的自己海外有關系,進口的車便宜,記住所有的進口車成本都差不了太多
B,買車一定要選一家有實力的公司,朋友介紹的更好,不是說展廳做的大就是大本家,來了不急著訂車,多看看多問問,市場價格自己心里就有底了,低于市場價格太多的考慮都不要考慮
C,手續包括,關單,商檢,一致性,二維碼,發票,購置稅申請表,今年又多了一個環保清單(部分車型有,看當地上牌有沒有要求,提前問好),這幾項上牌是必須的,天津港的完稅政策對商家來說確實是好事,車拆箱后過完檢測線就可以賣,手續都是后續出的,客戶也不用太擔心,手續簽到合同里,一般20個工作日都能拿到
D,改裝,這個是客戶自愿的,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是強制的,低配改高配,花錢少還買了個高配車,何樂而不為,而且港口的改裝技術你們當地一般都沒有,可自行選擇
系統都是外文的,提車后必須得刷成中文導航
E,三包,部分車型確實是開票公司強制要上的,刷款錢一定要問好這臺車有沒有三包,大部分還是沒有強制三包的,客戶可以自行選擇上或者不上,建議買個三包,免得車出了問題找不到理賠的地方,記得要選家大點的保險公司出的三包
F,臨牌,一定要辦,不管你在當地多牛X,省際高速隨時都可能把你攔下來,記得要真臨牌
最后祝大家用車愉快,再次感謝邀請,以上純屬跟人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