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現在當兵出來找工作很難嗎?當兵出來找工作難不難?關鍵還是要看你基礎怎么樣?當兵出來以后找工作只能讓你相對有優勢,有一些鼓勵支持的政策,并不是說完全就改變了你的命運,要改變命運還是要繼續努力,要么努力長期留隊,提干考學轉士官,要么回到地方提升學歷繼續奮斗!妄想通過當兵兩年回來就能怎么樣怎么樣的我建議還是不要考慮當兵了,因為當兵是義務,不是你改變命運的保障,今天我們就這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當兵退伍回來找工作優勢在哪
當兵可以說是人生非常寶貴的一段經歷,當兵能夠讓一個人收獲很多東西,當兵也能夠改變一個人很多東西,那么當兵退伍回來以后找工作優勢在哪里呢?我認為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個是心智和意志比別人更加強大。去部隊當兵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經歷,部隊里面的辛苦程度可以說是在外面體會不到的,部隊里面對人的鍛煉在外面也是很難體會的到的,在部隊當過兵,通常來說,心智和意志要比一般人更加強大一些。

第二個就是找工作的時候有一些崗位是對退伍軍人優先招聘的。比如說每年公務員招聘里面都會有一定比例的專門面向大學生退役士兵進行招錄的崗位,公務員招錄里面也有要求具有兩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也有一些崗位是退伍軍人優先的,這些工作可以說退役士兵去報考都是非常有優勢的。
第三個就是退伍軍人創業國家有非常多的政策支持,比如說免稅,比如說就業創業指導等等,這些方面可以說都是比較完善的。

二、當兵回來找工作還要看當兵前的基礎怎樣
當兵以后回來能夠找什么樣的工作,找的工作怎么樣,其實除了當兵的經歷以外,關鍵還是要看當兵前的基礎怎么樣。尤其是對于只當兩年兵的人來說,當兵前的基礎就顯得尤為重要。
如果自己去當兵以前,是大學新生或者是大學在校生,那么回去以后繼續讀書,大學畢業以后可以說優勢就可以體現出來了,這個時候可以選擇繼續專升本或者是考研這方面國家都是有非常大的政策支持的。

如果自己去當兵以前,就是大學畢業生,那么當兵退伍回來以后完全可以去報考我剛才說的公務員或者事業編的崗位,可以說報考這些崗位是非常有優勢的,考上的幾率很大。
如果自己去當兵,以前就是高中以下學歷去部隊當兵兩年回來,我個人認為能夠找的工作其實是比較窄的,因為現在找工作對于學歷非常看重,如果你自己沒有一個好的學歷,可以說很多工作也不會向你打開門檻。
不過現在去當兵的新兵里面高中生以下的已經非常少了,基本上現在想要去當兵,沒有大學學歷,已經很難夠得上當兵的門檻了。

三、國家有很多鼓勵退伍兵提升學歷的方式和政策
國家其實出臺了非常多鼓勵退伍軍人提升學歷的方式和政策。
現在去當兵的新兵里面大部分都是大學生,針對大學生去當兵國家出臺了一系列的政策,可以說是非常完善的。
比如說大學生士兵的學費補償代償,基本上去當兵兩年回來繼續讀書,不需要繳納學費,這些都是由國家進行報銷。此外,去當兵兩年回來可以說拿著一筆比較豐厚的退伍費,同時在部隊當兵期間也有義務兵的津貼,各地也會有一定的優撫金,可以說這一筆錢完全足夠自己讀完大學畢業。
如果是專科生去當兵,那么退伍以后可以免試專升本,專升本以后符合條件的還可以繼續去考研,考研可以加分,還可以參加教育部每年專門的研究生招生計劃,如果在部隊立二等功以上的,那么退伍以后還可以免試攻讀研究生。
退伍回來以后,如果想通過自考的方式提升自己的學歷,在這方面國家也是有相關的政策的,基本上不需要花自己的錢,也一樣可以拿到自考的學歷。
還有很多的政策是鼓勵大家提升學歷或者是幫助大家就業創業的,有興趣的朋友我建議多去了解這方面的信息,其中最權威的就是退役軍人事務局和你當地的征兵辦。

四、對于一般人來說,我更加建議選擇留隊
對于絕大多數的一般人來說,我個人其實更加建議選擇留隊,尤其是對于一些學歷并不是特別高,或者說自己所讀的學校并不是特別好的青年來說。
現在部隊的待遇可以說還是非常不錯的,一期士官每個月到手的錢就已經有6000塊錢了,四級士官更是已經過萬了,此外還有住房公積金,住房補貼,醫療吃住全免等等這一系列的政策。
對于一名大專生來說,剛剛畢業想要找一份6000塊錢的工作,我個人認為是十分困難的,6000塊錢可以說對于大多數地區的公務員和事業編來說都算是高薪了。
如果在部隊服役滿12年以上或者立二等功的,那么退伍的時候還可以由政府安排工作,通常來說安排的都是事業編。這個是不管你以前的第一學歷是怎么樣的,都可以安排工作,現在想要考一個事業編,沒有全日制大專以上的學歷根本就不可能。
現在士官還有一條非常好的安置方式,那就是逐月領取退役金。
逐月領取退役金和以前干部的自主擇業是一樣的道理,相信懂這方面的內容的人肯定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也就是退伍每個月會給你發一筆錢,然后你還可以自己去外面再找另外一份工作,可以說是非常好的政策。

五、人生未來如何,關鍵看自己的努力和機遇
當兵是很多人一輩子很短的一段經歷,尤其是對于只當兩年兵或者五年兵的人來說,在這當兵的經歷里面,你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可以收獲到很多東西,但是你退伍以后究竟能夠過的怎么樣,關鍵還是在于自己的奮斗和自己的機遇。
我因為工作的關系,可以說認識有非常多的退伍的朋友,我的朋友里面有的退伍以后混的很好,有的也只是普普通通,可以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機遇。
我認識的退伍的朋友里面有相當一部分最后都是選擇了轉業安置,可以說在體制內有一份比較體面的工作還是可以的,不能大富大貴,但是也能確保自己的家庭在當地處于中等收入水平。
也有一些退伍兵退伍以后選擇了創業,可以說也有不少朋友創業得到了非常大的成功,在我所在的地區,很多大老板都是退伍兵。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
如果大家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討論,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些問題進行專門發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