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個成語故事哈,春秋的時候,越國有個叫西施的美麗菇?jīng)觯赜杏行目谔鄣募膊。覆r總須用手按住胸口,緊皺眉頭。可因為人們都喜歡她,所以她這副病病怏怏的模樣,在大家眼里也同樣楚楚動人。鄰村一個叫東施的丑姑娘,平時有事沒事總想美顏變美,見那西施時常手捂胸口,緊皺眉頭。她想,人們總說西施漂亮,原來是因為pose呀。若是我也學做這個姿勢,肯定就會變得像她一樣,受到大家歡迎了。于是,她也照方抓藥,極力在眾人面前模仿扮出西施的病容。然而,結(jié)果卻是,人們見了原本就丑的一米的她,現(xiàn)在還搔首弄姿做出更加丑怪的樣子,如同見了無鹽嫫母羅剎鬼,個個掩面而走,更加不敢直視。因此,人們管這類丑人多作怪的行為藝術(shù)家叫“東施效顰”。至于如今該現(xiàn)象的囂器塵上大行其道嘛,我只想說,歷史總是有著驚人的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