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勸一年開不到10000公里,動不動用車衣罩車的人,買車三思!不然除了后悔就是哀嘆,買車容易養車難,比養媳婦難多了!
車如老婆,老婆是領證難,養容易;而車是領證易,養困難。10萬的車哪怕全款,絕大多數打工仔出得起,但真買回來,養的成本,不出幾年就可以買一部新車了。
你是否真的需要車?
你是否真的需要車?
你是否真的需要車?
沒想好這個問題前,買車要慎重。如果下不了決心,可以去農村走一走,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幾乎家家門口停著一輛車,但是無一例外都罩著車衣,這就是很多人沖動買車的后果。
作為一個10多年駕齡的女司機,奉勸想買車的發燒友,一定要看完我的建議,這樣買車會少走彎路,信不信由你!
?能全款買車,就不要分期,4S坑你沒商量!
我人生第一部車是飛度,當然是我老爸贊助的,當時我們要全款,那銷售千方百計讓我們分期。說全款占用資金,分期壓力也小,而且是0利率,就問心動不?
其實這就是套路,一旦分期,貸款是0利率沒錯,但是雜七雜八會冒出更很費用,什么手續費,茶水費等,最后圈算下來被冤枉坑不少錢。
我當時懟了銷售一句:姐不差錢,就喜歡全款。話音剛落,銷售臉色就變了,服務態度立馬大打折扣。
只要不是做生意,也不是買豪車,個人建議,20萬以下的車能全款,不要分期,不要聽銷售的任何套路。
資金?預算要比目標車要高,中配車型性價比最高!
比如看中一部10萬的車,那么預算最好做到15萬,很多人不理解,車價10萬,我干嘛準備那多錢?
要知道買車是要交購置稅的,比如10萬只是裸車價格,還得交1萬的購置稅,這還不算保險(第一年全保)、后期加裝配件等,甚至還要加價才能提車,否則要等半年(當然加價都是套路)。
再加上很多4S,拿該車的頂配做宣傳,價格又用低配來博眼球,等你去看車的時候,10萬就是低配的價格,要這沒有,要那加錢,七算八算預算就上來了。20萬以下的車,中配完全夠用,不要被4S忽悠裝一些雞肋配置。
全景天窗,夏天熱死,冬天還得擔心冰凌,壞了漏雨就曉得什么叫全方位無死角。其它雞肋配置就不一一列舉,免得有人別有用心的人酸。
買車量力而行,切忌打腫臉充胖子,多大能力辦多大事,不要把所有積蓄壓到一部車上,因為車是消耗品,只要交錢哪怕沒摸方向盤,車就貶值了。
?不要迷戀合資車,減配嚴重,侮辱國人不懂車!
對于新手小白,買車一般會選大街上的曝光率高的車型,但是不可忽視的一個事實,很多合資車不斷地在減配,而且無良商家減配的位置,肉眼很難發現。
甚至有些車型直接玩雙標,也就是投放到國外的是貨真價實的,只要到了國內,減配不說,還加價,真的是欺負人。
以前合資車要進入國內市場,質量確實杠杠的,隨著減配,不斷出現斷軸、A柱斷裂、燒機油等,關鍵還店大欺客,死不認錯。
隨著合資車的負面評價越來越多,買車前可以去論壇看看車主的真實留言,有些是個例,但有些可能就是通病了。國產車這幾年改變也很大,不見得比合資車差。
?有能力就買新車,二手車能不碰最好別碰,不然就是人傻錢多!
錢不夠寧可再存錢,也不要為了便宜去買二手車,因為二手車已經被玩壞了,真正的好車很難流入市場讓普通人看得見,因為這里面水太深。
而且汽車有個趨勢,只會越來越便宜,想想20年前的桑塔納,買得起的人,都可以買現在的百萬豪車,但是現在街上還有幾人開它?
車子就是一個高級玩具,擁有的人越多,它就越來越普通,看看美國汽車,基本就跟自行車一樣廉價,所以車子越來越便宜這是不可逆的。
很多人說二手車好,只能說窮人才這么說,你給他錢試一試,看是新車好,還是二手車好!
?買車最好要避開這幾種坑!
一、玻璃破碎險、盜搶險可以不買,但是第三者責任險必須買大額的,最低不能低于100萬額度,保費就多幾百塊錢而已,越有錢買的額度越高。
二、寧選雞頭,不選鳳尾,寶馬X1垃圾的一P,真不如寶駿,很多人買入門級豪車,就是為了虛榮心,須不知這種車型就是侮辱國人智商,花20萬買它,難道雅閣、紅旗HS5不香么?買豪車品牌低于50萬,就不要為車標去買單了,不但沒面子還傻。
三、一定要買自動擋,所謂買手動擋為了體驗駕車樂趣的人,可以問問他在市內堵車的感受,問問他在半坡起步的想法,看他后悔買手動擋不?
四、家用別買7座車,因為平時基本就自己一個人開,真正坐滿的時候少之又少,車越大就越重,油耗自然越大,當然有錢無所謂。
五、別買高油耗,小眾品牌。車界流傳的神車“大7”,不是在加油站,就是在去加油站的路上,油耗太高。有些小眾品牌,平時不壞還好,壞了零部件很難配到,價格也貴。
六、涉及安全缺陷的車堅決別買。比如說最近剎車失靈的T斯拉,時不時斷軸的某神車,燒機油引起火災等,需要慎重選擇。
七、減安全配制的車,比如側安全氣囊,前后梁的材質,行車穩定系統等,一旦出事故,這些配置可能是僅存的救命稻草。
八、熟人說好的車可以不買,但是陌生人說差的車一定不要買。
九、剛上市的新車型不要買,可能自己成了小白鼠,要知道上了高速,命就交給了車,它必須可靠,所以買車一定要買經過市場驗證過的穩定車型。
十、如果只是代步,10萬左右的車足夠使用,多幾萬給不了什么面子。50萬以內的車,就別想做豪車夢,套用網絡一句話,奔馳不過S,寶馬不過7,奧迪不奔8,都不能算豪。
?寫到最后!買車需謹慎,且行且珍惜!
買車是僅次于買房的頭等大事,不要頭腦一熱就下手了,因為買車容易,養車難,真不是虛話。
隨著城市汽車保有量越來越大,買車便宜但停車難,很多地方停車位比車還貴,為了一部車還得給它買“房子”,不然沒位置停車,停外面隨時還要擔心被貼條子。
總而言之,買車量力而行,沒車盡管有不方便,但買車也會帶來很多煩惱,就看個人取舍了。
友情提醒:沒有開壞的車,只有放壞的車!覺得有道理的點個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