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有絕對的安全,只有相對的安全!當然,如果你投資數字貨幣,那么如何存儲數字貨幣我覺得是一個常識性問題。
我們經常聽到有這樣的言論:數字貨幣是黑客的提款機!
其實這句話我還是比較認可的,因為在幣圈發生幣被盜的事件,算是比較頻繁的了。最近發生被盜事件就是kucoin交易所被盜1.5億美金!其實,KUCOIN交易所也算一個老牌交易所,但是,也無法幸免,所以,對于普通參與者,我們要清楚的知道一些存儲數字貨幣的常識。
交易所
交易所是我們交易的場所,所以大部分人都會把幣放在交易所交易,有的人甚至從進入幣圈開始到離開幣圈都沒有提現過。所以,對于這部分人,我的建議是盡量在主流交易所交易。目前國內用戶比較常用的一線交易所就是:OKEX、火幣、幣安等。這些交易所有足夠的資金儲備和安全措施。即使發生被盜事件,一般也都可以獲得全額賠付!那么對于小交易所,一旦被盜事件發生,可能會選擇拒絕賠付,甚至直接關門,所以,為了資金的安全,盡量不要把你的大資金放在小交易所交易,可能一些小交易所會有一些你看好的幣,但是,盡量買完直接提幣,存到錢包里!
熱錢包
這個的安全級別會高于交易所,因為至少私鑰是你自己掌握的,只要你的私鑰不丟失,那么你的幣都會相對比較安全。目前比較常用的是:imtoken、metamask等。當然,這里僅供參考!對于,熱錢包你要做的就是保管好你的私鑰,千萬不要通過郵寄或者社交軟件發送你的私鑰,否則,很容易被盜取,比較好的方式就是用紙張手寫下來,然后保管在保險柜里,或者比較安全的地方。這里還是要提醒大家的,最近隨著UNISWAP等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崛起,很多人會使用錢包交易,但是,這里有一個潛在的風險就是,系統為了提高用戶體驗,會直接授權免密交易,所以這里建議建立多個錢包賬戶,也就是多個ETH地址進行存幣,這樣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規避風險!
冷錢包
這個的安全級別是最高的,應該是銀行級別的安全存儲。這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不嫌麻煩,盡量把幣存放到冷錢包里!目前比較常用的冷錢包,比如:ledger,還是非常安全的。當然,這里最關鍵的還是要存好你的私鑰,只要你的私鑰不丟失,你的幣就不會丟失。
還是開頭的那句話,沒有絕對的安全,只有相對的安全!以上只是我認為我們需要懂得的基本安全常識,但是最關鍵的還是良好的習慣!比如,你不去瀏覽一些陌生的網站,不去亂點陌生的鏈接,時刻保持警惕性,那么黑客也很難對你下手!
以上只是簡單的個人觀點,如果對你有幫助,歡迎點贊、轉發,感謝支持!如果你想要更深入的交流,可以關注我,我是一個專注于數字貨幣領域的幣圈老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