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法辦,打零工的,裝修的一般都是短期工,如果出現了勞務糾紛,就會很麻煩。
有很多這樣的事情發生,如果包工頭賠錢了,或者出現一些意外問題了,工人的工資就不會得到保障。
如果打電話報警的話,警察來處理的時候就會說:你們這屬于勞務糾紛,只要不打架,不鬧事,我們沒辦法管,你們就去勞動局解決吧。
然后到了勞動局的話,勞動局就會問:你們簽合同了嗎?一般像這種短期工,哪里會有合同啊?其實就是大的建筑工地,每個農民工也不可能都簽合同的,這就是農民工的悲哀,因為他們永遠都是弱勢群體。
勞動局也就是作一下記錄,然后就讓回家等著,這一等就是猴年馬月了,永遠沒有下文。
再有就是讓工人去法院起訴那些個小老板,小包工頭,其實有時候欠的工錢也就幾千塊錢,如果起訴的話,又是起訴費,又是律師費,然后還要一次又一次的去法院,浪費了不少時間,值得嗎?
反正總的來說,打零工,裝修之類的,如果被拖欠工資了,就很難要回來的,只能認倒霉吧。[捂臉][捂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