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一:收入
我11年本科畢業,去了本省一家央企,做了幾年工資不到5000。15年毅然決然辭職做起了北漂,工資沒變,然后逼自己考過了一建。跳槽工資首次上萬。五年后年收入約20萬,雙休!
改變二:生活
剛去北京跟人合租,租了一個臥室,廁所廚房公用,考過一建漲了工資,有了底氣,租了兩居室,買了車,慢慢在老家買了房(北京肯定還是買不起的)。生活慢慢好起來了。
改變三:意志力
北漂生活很難,考一建那年,每天地鐵路上一個多小時,早上8點打卡上班,每天6點就得起,尤其是冬天,如果一天不出辦公樓,每天是看不到太陽的。晚上回家吃了飯就快8點了,開始看書,每天看到凌晨1點,每次都看著就睡著了。
也就是每天睡覺時間不足6小時,這樣堅持了好幾個月,就連出差都帶著書本。那段時間比我高考和考研都努力。考完一建,看完那厚厚的四本書,現在看書百毒不侵。
改變四:影響了周圍很多同學朋友同事
我周邊很多人看我考過了一建,也都紛紛學習,因為我本身不是太好的學生,也許他們認為我能考過,他們肯定也沒問題,事實也確實如此,好多朋友都紛紛過了二建,一建,造價,就連我媳婦這個外行,今年也考過了二建,買了一建書,已經在備考了(有學習的同學可以一起學)。
改變五:更自信了
一建雖然不難吧,但是在圈里混,也算有個拿出手的證了,不吹牛的說,去了工地持證上崗做項目經理,也是很多老人比較羨慕的。
簡而言之,建筑圈里混,有個一建,還是很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