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早貪黑,茍活著。結婚以前,我有存錢的習慣,哪怕月薪一千,我都會流出五百,每個月就按照五百的預算開銷,不到萬不得已,剩下的五百打死都不動,后來月薪兩千,我依然按照五百的預算開銷,所以在前兩年,每年都會存個一兩萬塊錢,雖然不多,但是每當年底回家將錢交給父母的時候,我就特別幸福,等年后回到老地方,一切再來從零開始,日子過得雖然緊吧,但卻充實有動力。
以前有人說,你這么大了,總得為自己存點錢才好,別總是給家里,以免他們產生依賴性,以后你還要結婚,還要生孩子,還要過自己的日子等等,總之,在他們眼里,我就是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