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荒”這種現象在城里應該是不存在的。在農村,別的地方我不知道,拿我們這來說吧早就出現了“教師荒”。
我們這是貴州農村的一個鄉鎮,全鎮轄鎮級小學2所,村小8所。在8所村級小學里有6所學校的老師基本上都是包班,包班就是意味著一個人包攬了語文、數學、科學、美術、體育、音樂等等,并且這種包班現象從我參加工作(已經20年了)以來就一直存在。再來說說我們學校,20年了,現在臨近退休的有5、6個。現在大家再來看看我們鎮各個學校的情況是不是也是屬于“教師荒”?
至于為什么出現“教師荒”,我不知道。但又說中小學超編,我更不知此話從何說起。不過縣城以上的學校超編,這個到是可能的。
奇怪了,這些老師跑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