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屬于國家的還是私人的?醫院停車場收費合理嗎?
第一個問題:醫院是國家的還是個人的。
大部分醫院是公立醫院,可以認為是國家的,例如常見的xx人民醫院,xx市立醫院,xx大學附屬醫院等待;
有一部分是商業醫院,可以說是集體的或是個人的,例如常見的莆田系醫院,以及遍布各地的小診所。
第二個問題:醫院停車場收費合理嗎?
這個問題筆者是這樣看的。
1、醫院的停車場需要建設成本,需要運行費用(例如人工、照明、維護等),因此經過物價部門核準的、適當收費是合理的。
2、如果醫院停車場不收費,那么很明顯會帶來一些弊端,例如附近居民將車長時間停在停車場內,真正看病的卻無處可停;停車的病人以及非病人的車輛免費停車,實際上他們的停車費用最終是由所有的病人負擔的,有失公平。
因此,醫院停車場合理的收費,有利于限制非就診病人停車,以及就診病人不必要的長時間停車,是合理的。
當然了,醫院停車場的收費,往往是針對就診病人提供一定的免費政策,例如我們這邊的醫院,多數情況是短時間(半小時以內)免費,住院病人憑繳費憑證免當天停車費用,不在這個范圍內的,一般需要繳費。當然了,有些住院病人腦瓜靈活,住院后每天到收費窗口交一次費用,拿到一張票據,就可以面當天停車費,實際上等于免了全部停車費。
補充:山東濰坊的三甲醫院,八月二十九日開始,對患者全部免費。點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