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剖腹產好還是順產好?
這個需要根據每個人自身的孕期身體狀況來選擇的,醫生一般建議能順就順,不行就剖。下面講我一下自己的經歷吧。
作為一個寶媽,孕期也看過一些關于順產和剖腹產的知識,孕期前七八個月,檢查狀況都很好,所以一直想要順產。到后期臨預產期還有三周左右時,檢查說是胎窘,醫生建議是直接住院做剖腹產,我一聽,感覺一道雷劈了下來,一直準備的是要順產,突然要剖,心里擔心極,從來沒住過院,真心害怕。
當天連家都沒回就直接住院,可是到住院部,主治醫生說看我之前的情況都挺好的,要不然先住院觀察,先吸氧,看能不能順產。我想著能試試也好,就住下來了。吸了幾天癢,情況還是沒好轉,醫生又建議打催產針試試,我也接受了,打了三天催產針,宮口只開了一指,這意味著我只能剖了。事已至此,我開始擔心孩子的安全,想盡快手術,可是醫院說下午沒有醫生做手術,要等到第二天。第二天做手術,打了麻藥,手術室很冷,我意識很清醒,聽見醫生說羊水都快沒了,好在我們母子平安。才想起門診醫生對我說的話,最終目的,不就是希望孩子平安,大人平安嗎,我當時要是早點做手術,也不至于受這些罪。
同一房間的產婦一個順產二胎的當天就能下床了,另外一個也是剖腹產的二胎,那個就恐怖了,一胎剖完才一年半就懷了二胎,情況挺險的,皮膚撐開特別薄,都能隱約看見小孩毛發了,好在后來平安生產了。
因此,剖還是順,只能根據當時的情況來決定。有些人一胎剖,二胎順的也有。只要母子平安就好。
愿準媽都順利生產,寶寶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