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的農(nóng)村3大怪象,我可以跟你解釋。
先說說這耕地種樹:
我們村挨著馬路邊上的有幾戶人家,早些年就在自家的地里種上了像:桂花樹、羅漢松、香樟樹、白果樹等等,有幾十個品種,為的是賣樹發(fā)財。
因為,前些年城里搞開發(fā),建樓盤的多,建樓盤的一多,就需要搞綠化,搞綠化就需要栽很多很多的樹;加上那幾年國家單位上也大搞建設,搞美化庭院、美化街道,為的是好評上一個文明衛(wèi)生城市。這樣一來,城里對景觀樹的需求就非常大,還有不少“提藍子”的生意人到鄉(xiāng)下找樹呢。
我記得那陣子,一棵碗大的桂花樹賣到兩千多,抱大的香樟樹賣到上萬塊,隨隨便便一根樹苗子都能賣到好幾百。
這就是為什么好多農(nóng)村耕地種樹的原因。你想想,種糧賣錢如何搞得贏種樹賣錢呢?
再來說說買車不開:
我們大隊有個健伢子,我看到他18年買了個皮卡的二手車,頭兩年還見他開進開出,到去年就見他的車常年停在自家門口。
這是為什么?
健伢子是做廚師的,去年聽說他去了廣州打工,過年的時候才回來,你想,車子開到廣州消耗又大,而且還不方便,何苦呢?
這不就停在家里,成了買車不開!
最后說說有錢不花是怎么回事:
在農(nóng)村,有錢的家庭不多,打工賺幾個錢,攢到起的,平時是舍不得花。
如果遇到兒女讀書,兒子成家拿彩禮,再就是自己家修新屋,這些還是舍得花錢的。
題主這里說的有錢不花,我想只怕是指的到城里上館子呀、唱kVc呀,或者是上茶樓里打麻將之類的花錢吧,這些事,我們農(nóng)村人的確是舍不得花,消受不起哦!
所以,要說農(nóng)村怪象:耕地種樹,買車不開,有錢不花,這還不算怪象,倒是像:花上幾十上百元點一盤番薯葉子吃;隔鄰隔壁住了幾十年卻不知鄰居家姓甚名誰;大把大把歲數(shù)的嗲嗲、娭毑跳廣場舞、跳著跳著就跳出了黃昏戀,像這些事,是不是更像怪象一些?
対此,你又是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