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哥在郊區買地基做了一幢養老房,如今成了廢墟。
大哥還沒退休的時候,為退休后的生活作了安排,一直向往有院落,院落里種花種菜養狗養雞的農家生活,向往空氣清新,安靜平和的老年世界,于是投資不少,在老家買了一塊地,做了兩層小樓房,前后都有院子。房子做好后,大哥欣喜不已,置好了家當,院子里種了各種樹,后院還種了瓜果,大哥時不時趨車前往,與嫂子住幾天,過神仙日子。
退休后,大哥要大嫂與他同住小樓房,嫂子不愿意。因為嫂子天天傍晚要跳廣場舞,要與她的姐妹耍,那里人生地不熟的。無奈大哥一人前往,卻發現鄉里鄉間,大熱天,蚊蟲多不說,一搞停電,空調用不上,長期無人,冰箱冷凍的東西,一搞爛的流水。房前屋后雜草叢生,整理一次累的要趴了。
后來大哥患了痛風,動不動就要打針止痛,住在鄉下,腳痛不能開車,弄個電動車,找個醫院得費半天功夫,折騰死人。買點魚肉都要跑遠路,完全沒有城里方便。
過了兩年,大哥大嫂都不想住鄉間樓房了,感覺不習慣,不方便,大哥的小樓房一直廢棄,想賣掉,價低劃不來,價高無人問津,成了燙手山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