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活沒有北京戶口限制很大。
我2011年研究生畢業,當時覺得男朋友有戶口就行了,然鵝,那是第一年北京戶口縮水,他的也取消了,家里催著買房(家境一般哈,只是當時房價沒辦法和現在對比),當時有同事說一個朋友新開盤熟人介紹18500一平,我沒有戶口,惋惜錯過。
然后后來得到一個好消息,兩年社保可以辦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工作單位正好有資質,果斷申請,經過九九八十一難的搜集遞交材料(誰辦過誰知道,各種審核的卡,好在當時人事小姑娘人好),半年下來,果斷開始看房子,然鵝,兩年過去了,那個之前的房子已經漲到三萬八了,果斷放棄,買不起啊!后來看了現在住的房子,兩萬多,節衣縮食,買了。
沒有戶口沒有工居,需要五年社保在北京有買房資格,搖號資格,市場瞬息萬變,今年可能是這個價,明年可能就翻倍了,你得掙多少年錢來補這個差價呢?
現在孩子面臨上學,北京戶口優先,即使有房子在那里,也不一定上的了附近學校。
讀研的目的自己要弄清楚了,為了更好的工作?玩笑大了,現在你的offer,在你讀研結束后,不一定還有,條件說不定也取消了,如果是說除了戶口,待遇不行,不想去,那么也可以取得戶口后交違約金跳槽,或者辭職繼續讀研,如果說自己成績好,想做科研,那么我告訴你,研究生沒啥科研,等你剛上到兒了,又畢業了,或者你有遠大夢想,讀完研,想出國讀博,熱愛實驗,熱愛研究,那么義無反顧的去努力吧!然鵝,戶口還是不要考慮了,因為好多博士,除非去高校研究所,大型央企,否則也沒戲了,當然海龜博士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