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維護合法權利當然是好事,可是成本太高了,后果也不可估量。首先在公司呆不了了,在圈子里出了名,很多公司會忌諱,很難再找同類型公司。
以前,公司招聘員工,一名應聘者在經過了公司各等級面試,就差最后的職業經歷調查了,打電話去,他的上級領導說,我會實事求是講他,這名員工在他公司時因為接受不了工作服押金不退的情況,組織其他幾名員工一起去勞動仲裁委投訴。人家也不講他做出這個事的好壞,可是我們老板一聽,立馬取消了他的資格,通知他的時候,他萬般解釋,他不明白為什么明明自己干的事情是有理又合法,而我們公司拒絕了他,他以為是原老板中傷了他,殊不知大多數老板只是不喜歡凡事追求公理的人,因為公司里會有太多不公平,要你不就是給自己埋雷嗎?
我也想支持你,卻敗給了現實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