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您好,如果說你在單位工作了一年多,那么在單位在職期間,得了重病,并且自己有醫(yī)療保險,那么這種情況在勞動合同期間內,你可以享受這個病假的一個待遇,病假待遇是可以享受基本工資的70%,注意,咱們這里指的是你的基本工資,不是你的全額工資,所以說你會獲得一個較少的工資待遇,這個工資待遇,也就是最基本維持你一個生活水平保障,僅此而已。
那么勞動合同關系以后,如果你所在的單位不再給你續(xù)簽相應的勞動合同,那么你的勞動合同關系就像被解除,解除勞動合同關系以后給你帶來的影響,最關鍵的就是你的醫(yī)療保險就會停止交費,如果醫(yī)療保險停止交費的話,那么就意味著你再次看病,就醫(yī)產生的醫(yī)療費用都需要你全部承擔。
所以說一般通常的做法就是這個樣子的,當然,如果你是工商,讓自己患的重病的話,那么所在的企業(yè)單位是有責任和義務,來給你通過工傷保險治療你的病,并且,你的病因因為工傷發(fā)生的這個復發(fā)的話,也可以通過工傷保險二次報銷的,這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如果是你自身情況造成的話,那么最多在勞動合同關系期間,所在工作單位給你發(fā)放一個病假待遇,時間一長,根據(jù)公司的一個規(guī)定,實際上你的勞動合同關系已被解除,那么你和公司就沒有任何關系了。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