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活領域創作者,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現在經濟發展了,農村人都建了樓房或別墅,居住既方便又舒心,為什么農村孩子都是去城里買房呢?筆者認為有以下四方面原因。
一、農村孩子去城里買房,作為婚房。
現在女青年要求高,不愿意婚后居住在農村,要求男方在城里有房有車。農村孩子在城里買了婚房,談女朋友成功幾率大多了,有婚房而打光棍的男青年極少。
二、城市教育資源好,有利于子女培養。
農村撤村并鄉后,很多村小撤并了,大多數村沒小學,孩子讀書很不方便,要到較遠的鄉鎮中心校讀書,鄉鎮中心校基礎設不如城區學校,師資也不如城區學校。我所在的鄉鎮中心小學,近三年來就有三十多位優秀教師調到縣、市學校去了,造成鄉鎮學校嚴重缺編,只好請代課教師,教學質量遠不如城區學校。與其在城里租房陪讀,還不如在城里買房陪讀,在城買房居住,有利于子女培養。
三、在城里買房,農村孩子就業的需要。
農村孩子讀書畢業后,不愿意留在農村發展,到城市創業或務工,不可能天天回農村居住,有條件的年青人便在就業的城市購房定居,放長假或春節才回農村陪父母。我表侄在縣城做鋁合金門窗,他在縣城購房定居。我兒子在市里做汽車生意,他在市里買房定居,我堂哥的兒子在長沙高校任教,他在省會長沙買房定居。這類年輕人不在農村居住,不是農村樓房不好,而是工作地離開了農村,在農村居住不方便。
四、城市基礎設施完善,購物、就醫方便。
城市基礎設施完善,購物、就醫方便。年輕人追求高質量生活,羨慕城里人生活方式,喜歡居住在繁華、熱鬧的城市里。有理想,就要奮斗,年輕人通過房貨或家長支撐,便在城里買房定居,發展自己的事業,實現自己人生理想。
以上是我個人觀點,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