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能非常值!也可能虧死了!簡單根據(jù)這300塊的薪酬差異來分析,不僅僅是“小氣”的問題,會毀掉一個職場人!
薪酬的多與少,肯定是絕對跳槽與否不可忽略的一個重要因素,甚至可以說是核心因素之一。但死盯著這一點,才是真的死定了!老鬼列舉一些“值與不值”的可能性,希望能打開部分職場人的視野與思維方式:
一、雖然新單位增加的基礎(chǔ)工資有限,但這里有更大的升職空間與可能性,那就值!
有些員工在某些企業(yè)很多年了,無論能力、技能、業(yè)績等等都是不錯的,但受制于企業(yè)規(guī)模、老板眼光格局與胸懷、企業(yè)發(fā)展?jié)摿Φ鹊纫蛩氐挠绊憽T谶@家企業(yè)中根本沒有了自己的上升空間了!而那家新的企業(yè)雖然開出的初始薪酬不高,但是經(jīng)過溝通,發(fā)現(xiàn)這里有更好的發(fā)展空間、機會,而且能夠感受到企業(yè)的發(fā)展?jié)摿Α⑶熬啊恿Α?/p>
讓自己的未來可能性更大,或許這種跳槽就是值得的!
在一家只有十幾個人的小公司干了五年,整個公司還是這么個規(guī)模,你想有潛力、前景?想都別想了!該跳就跳吧!反正工資也這么低!
二、雖然新單位增加的工資不多,但是,這里能夠讓自己獲得更好的職業(yè)技能提升與鍛煉,或者能力得以施展,也是可以跳槽的!
在原單位只能掙3500塊,能有多強的能力、水平、業(yè)績?干了五年還是這個樣子,很可能是受到企業(yè)的影響,這里已經(jīng)出現(xiàn)了天花板現(xiàn)象!換一家能夠讓自己體驗規(guī)范化企業(yè)管理與運營機制,學(xué)習(xí)提升自己的業(yè)務(wù)技能水平的本領(lǐng),更好的對某行業(yè)某領(lǐng)域做專業(yè)化且深入的研究與深耕.......憑什么不跳槽?反正基礎(chǔ)薪酬根本沒什么損失!
三、雖然兩家公司薪酬差不多,但是原來單位自己待著就是不舒服、整天心情很差,換一家自己認為不錯的、至少不會更糟糕的企業(yè),也是可以的!
有些企業(yè)的企業(yè)文化、整體氛圍、員工素質(zhì)等等,確實不敢恭維。如果在一家這樣的企業(yè)工作,薪酬又不高,自己天天難受的要命。那重新?lián)Q一家吧!沒問題的!
四、單單為了多掙那三百千的薪水,而忽略了其他各種要素對自己的影響或者促進,往往會得不償失!
畢竟兩家企業(yè)開出的薪酬差異太小了!如果能有成倍、翻倍的薪酬差異,那薪酬可以作為最優(yōu)先考慮的因素,畢竟掙錢是大事兒!
可如果只差了300塊,卻被這三百塊給擋住了眼睛、阻礙了自己對更多因素、可能性的思考、分析、綜合權(quán)衡,那就太可悲了。
五、職場人,特別是處于基層發(fā)展中的打工者,要綜合看待自己的發(fā)展,才能保證自己做出更為理性、客觀的決策、行動
題目中所說的收入三千多元的職場人,一定是處于基層崗位的朋友。而在這個階段,獲得更好的收入,是需要其他各種要素綜合支撐的!積累實力、能力、長見識、長本事、做業(yè)績、良好的發(fā)展環(huán)境等等,一定都要綜合考慮。
否則,會得不償失的。
以上供參考吧。希望能夠給朋友們一些啟示,讓更多職場新人以更理性、客觀、全面的思維方式來看待職場。
歡迎【關(guān)注】老鬼,每天分享職場、銷售、口才、人脈類實戰(zhàn)內(nèi)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