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詩協(xié)要交費的,你愿意交嗎?
反正我是不愿意交的,不管是南寧詩詞協(xié)會也好,還是中華詩詞協(xié)會也罷,不是沒有發(fā)過邀請函,而且?guī)缀趺磕甓及l(fā),可是我基本上就是把它扔進垃圾桶,我不會去看。
這些年來的詩詞創(chuàng)作上,多少也得了一些榮譽,可是我有個原則,收費的遠點去,就是你這個獎項再偉大,我也不會去看一眼的,我只要免費的。
到現(xiàn)在為止,各個詩詞協(xié)會的大門沖哪邊開,我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那里面都是一群尸位素餐的人。中國詩詞環(huán)境整體不佳,跟他們有很大的關系。
其實我剛開始接觸古詩文時也有這個想法,想要加入某個協(xié)會,可是隨著詩詞創(chuàng)作的深入,才發(fā)現(xiàn)那些詩詞協(xié)會里的人,80%以上都是捧臭腳的。他們的事除了無限贊美,就是無限贊美,沒有別的,一點深刻內(nèi)容都沒有。
就是這些人在詩詞協(xié)會里面占著位置,我們有必要去嗎?我認為沒有必要。去了,只能讓我們隨波逐流,從此泯然于眾。
所以,朋友放棄記住什么詩詞協(xié)會的想法吧,如果說是協(xié)會,整個華夏都是協(xié)會,你寫的詩有人看了,有人欣賞了。那種成就感更甚于某些小地方,比如詩詞協(xi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