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這種思考問題的邏輯本身就是有偏差的,您應該調整為理性的分析兩類問題:1、這不是“想不想干”的問題,而是自己沒有理性看待自己職業的問題,更是值不值得辭職的問題;2、這不是“想不想”辭職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辭職“資本”的問題!
一、安逸穩定的職業與收入,很可能讓自己產生迷茫、焦慮與浮躁,請慎重對待自己的思想!
人的“追求”是永無止境的。單單以月收入6000元的人群而言,至少分為兩類;
一類是整天加班加點,單休甚至連單休都保障不了。他們做夢都期盼一份能夠拿同樣收入且周末雙休的工作;
另一類就是題主所描述的,整點上下班,周末還雙休,可他們也感覺不滿足,希望能夠有更高收入。
當然第二類人群追求更好工作、更高收入本身無可厚非了。老鬼只是在這里描述兩類人群而已。
老鬼想說:安逸的、平穩的收入與作息規律,容易讓人滋生一些潛意識,老鬼羅列出來供大家參考:
1、感覺自己的時間被白白浪費掉了,認為自己還可以產生更大的價值與收入;
2、拿某個薪酬時間久了之后,認為自己拿到6000元/月的收入太低了!認為自己的能力、水平可以拿到比這個薪酬更高的回報(這種評價可能是客觀的,也非常有可能是不客觀的!只是自認為自己可以拿到更高回報而已!)
3、拿某個薪酬久了之后會感覺:自己一定能夠輕松的找到比現在薪酬更高、待遇更好的企業。
4、在某個職位久了,遲遲沒有升職、加薪,會認為自己在這里已經沒戲了。
以上四點,是多數安逸穩定狀態下取得某種收入的職場人自然而然產生的。有些人的評價是客觀、準確的,但更多的人是不客觀的!只是自認為而已!
對于很多職場人而言,能夠雙休,還能有6000元/月的收入,已經是非常值得羨慕甚至神往的工作了!因此,請處于類似狀態的朋友們一定要保持足夠的理性!對自己有非常客觀的評估才好。特別要注意,有沒有因為自己長期安逸造成的不切實際的自我評價!
二、想辭職無可厚非,但請慎重評估自己擁有哪些辭職的資本、能力、資源!
通俗的說法:想辭職?可以啊!你辭職了以后干什么?找好辭職之后要做的工作了嗎?又或者自己創業也可以!但你想好干什么了沒有?有多大的把握?
追星族還想娶他們喜歡的明星當老婆、當老公呢!但得掂量掂量自己有沒有那個本事、資本吧!否則就是不切實際的幻想了!
作為人,“想干的”和“不想干”的事情太多了!但必須要面對現實才好嘛。
三、如果想辭職,當然可以,你需要做很多前期準備
任何人都有選擇權,這天經地義的事情而已
因此如果你想辭職,就要做很多事情來為自己的辭職做儲備。而不能整天只是想著“我要辭職”這個念頭。
你辭職之后要做什么?想過沒有?
你為了不至于辭職之后斷了收入來源,是否需要現在開始找“下家”?
你擁有找到更好工作的資本、能力嗎?
除了工作能力、業績之外,你的求職能力、面試能力如何?是否需要學習、提升?
你對于社會上的企業了解多少?你有沒有調研、搜索過心儀的企業信息?
......
你想辭職創業當然也可以了!
但是:
你有沒有找到理想的創業項目?總不能等辭職了之后再尋找吧!
你對于創業項目有過多認真的研究、調研?
你對于創業需要的能力、資源、資金儲備、運營模式等等有沒有進行過詳盡而專業的研究與準備?
......
想辭職當然可以!但你需要的是太多太多的提前準備了!
那些認為辭職之后再開始的職場人,往往是對自己的職業生涯不負責任。
四、或許你根本不用辭職,只需要利用業余時間就可以獲得更多的收入,讓自己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有一些職場人,利用業余時間做一些兼職的工作,或者從事一些符合自己興趣、愛好的事務。
反正周末雙休,正常上下班,自己的時間是比較充裕的。。
就連老鬼寫問答,也是用業余時間進行創作的。這很正常的。
利用業余時間進行兼職,不僅可以增加自己的收入,也能夠因為生活中引入了新的元素而對原來的工作有了新的感覺、態度。或許根本不用辭職嘍!
五、有些朋友,其實只是工作幾年之后的一個倦怠期而已!
兩口子還可能出現“七年之癢”呢。工作也是這個道理。
因此,理性的看待自己的工作為好。
由于自己已經成為某個工作崗位、職位上的“熟練工”,這會導致一些人失去了工作的興趣。而且每天面對一群相處了幾年的老面孔,更是索然無味。這是職業倦怠期的典型癥狀。
其實,只要理性下來,只要重新審視、觀察、思考自己的本職工作,慢慢的會找到很多“新東西”。輕易不要談辭職為好。
或許你還有加薪的機會需要去爭取。或許你還有升職的潛力可以去挖掘!只是原來自己沒有在這些方面花費太多的心思而已。
本來很多機會是可以把我、可以爭取的,整天想著辭職,很可能讓這些機遇白白溜走嘍!那就可惜了。
市場經濟階段,辭職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本身沒有對錯可言。只是需要理性的對待而已。
以上供參考。
歡迎【關注】老鬼,每天分享職場、銷售、口才、人脈類實戰內容。
越多分享,越多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