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目前也是這樣,對母親養老,人人有責,分房子的時候,閨女就是潑出去的水。
娘家對閨女沒有理可講。如果講理,母親現在流落街頭無人管了。
我母親八十歲的時候,我們兄妹四個輪流照顧,每家一個月。
家中有地方住的就把母親接走,地方小的,就去母親家照顧。
母親名下有兩套房。
第一套房子。
八十年代的房子,屬于我媽單位房改房,面積只有四十多平方。
當初分配房子的時候,雙職工配偶沒有房子,才能有條件分配。
所以房產證有母親的名字,還有父親的名字。
其實,我父親77年就去世了,拿著父親單位出具的死亡證明,母親才有資格分配這小套房子。
真實情況是我們全家住在父親單位分配的房子,父親去世,我接班來到父親單位工作,房租費有我繼續承擔。
后來,我們兄妹陸續長大,離開母親,這套房子房改的時候,有我最小的弟出資九千多元,買下來了。
房款是我弟出的,房產證上名字是父母的,父親又去世。
這套房子一直沒有過戶到我弟的名下。
第二套房子。
父親去世以后,我接班來到父親單位,父親名下的房子自然轉到我的名下,房租水電費,有我承擔。
我從80年參加工作,直到2010年房子拆遷,替母親承擔了30年房租,水電費。
2010年,這套房子被拆遷,重新登記房主的時候,改寫的是我母親的名字。
2015年,這套房子建成,我媽已經是七十多歲了,我哥出頭裝修房子,我和姐姐還有母親,我們幾個共同出資,給我媽裝修一套新房子。
我弟因為那套房子一直無法過戶到自己名下,比較生氣,對這套房子不管不問,一分不出。
?母親老了,不能自理怎么辦??
母親住在新房里,身體逐漸衰老,需要人照顧。
兩套房子在老媽名下,表面上看,誰也沒有多沾光,我們四個兄妹就開始輪流照顧母親三年。
母親83歲以后,生活不能自理,晝夜顛倒,不讓子女離開一步,讓子女無法生活,無奈,我哥提出讓母親去養老院。
母親在養老院過了2年集體生活,感覺比在兒女家住著有自尊,已經適應了養老院的生活。
于是,又重新開啟了重男輕女的思想模式。
母親今年已經85歲了,從我記事起,她就重男輕女思想嚴重。
老媽有錢就貼補兩個兒子,平時生活小貼補,兒子買房大貼補。
現在住在養老院,心里還是時刻惦記自己名下的兩套兒子如何過戶到兩個兒子名下。
我兩三天就去養老院看老媽,每次去看她,她都是面帶愁容說:那兩套房子啥時間過戶給你哥和你弟呢?
兄弟兩個心里知道,我們姊妹兩個不說話,他們也不好意思把房子過戶到自己名下。
于是,我們姊妹倆就商量好,我們徹底放棄房子的繼承權,讓兄弟兩個趁老媽健在,趕緊辦理房屋過戶手續,讓老媽放心。
房子一新一舊,我和姐姐高姿態放棄不爭不搶,兩個兒子誰能保證有這胸懷呢?
我就提議,先讓我哥用輪椅推著老媽,辦理新房過戶手續。
新房先過戶到兄長名下,我弟過戶舊房子的時候,我哥自然就沒有意見了。
我媽回遷這套新房子,買房帶裝修,我弟沒有出一分錢,現在過戶到我哥名下,我弟就是最后知道也是只能默認。
今年九月份,十月份,兩個月時間,我哥和我弟分別用輪椅推著老媽,去辦理房屋過戶手續。
85歲的老媽,終于在老年的時候,再次完美的詮釋了重男輕女的思想,并落實到位。

老媽自從把房子圓滿成功的過戶到二個兒子名下后,徹底沒有了思想負擔,再也不憂愁了,見到我們臉上露出了笑容。
老媽和兩個兒子心里高興了,我和姐姐的心在滴血。
我們是家中的女孩子,自從我們二十多歲,參加工作有收入那月開始,每月都要貼補娘家,四十多年了,直到現在,依然貼補在養老院的母親。
母親把兩套房子過戶給兩個兒子,就沒有想到一直對家中付出最多的女兒,我們就像空氣一樣不存在嗎?
兩個兒子也是感覺,母親房子過戶到自己名下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連一句感謝的話語也沒有。
提起娘家的事情就生氣,氣歸氣,心情還要自我調節。
人活一世就是一個心態,如果只盯著眼前利益,生氣得病了,難受的還是自己。
不如看淡財產,心胸豁達,看重親情,用親情滋潤心田,活出健康的身體才是王道。
其實,人虧欠你的,造物主在暗中報答,明白道理的都是智者。
現在,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去養老院看望母親,母親的財產,她愿意給誰是她的事情,孝順母親是子女的事情。
當我去看老媽時,聽見有人夸獎老媽說:還是有閨女好,能經常來看望你。
老媽就會露出驕傲的神色。我尷尬的笑笑,不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