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錯了,不是沒有心里問題,而是你不知道罷了,從小偶爾被打被罵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經常挨打挨罵,心里一定會有問題的不要問我為啥知道,因為我就是這樣的。
我的父親是一個嚴厲的人,有著老一輩的思想,在家里他就是對的,所以我從小就是再這樣的環境下長大的,動不動的就是打罵,雖然現在的我也明白了那時候的父親不是不愛我們,可是打罵給我們還是帶來了很大心里陰影的。
經常的打罵,讓我產生了很大的自卑感,特別是當父親在別人面前,甚至在學校同學面前的打罵,更是讓我感到特別的自卑,甚至連想死的心都有了,慢慢的就害怕在別人面前了,所以現在的我真的很能理解那些因為父母打罵,老師的打罵選擇離開的孩子的心理。
我的孩子我沒打罵過,孩子他媽也就真正打過孩子也就一次,過了很久,我和孩子談起來的時候,問孩子當時有什么想法時候,孩子的話讓我害怕,孩子說當時真想還手了,真想去死了,但是聯想到自己,卻感覺又很正常。
我父輩小時候,可能兄弟姐妹多,今天打你,明天挨打的是他,所以相互之間挨打都習慣了,所以不會感到有啥不好意思,自卑的心里了,可能造成他們不會走向極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