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老梁來回答。
GPS?這可是美國人的寶貝疙瘩,當眼珠子的使喚,說句不好聽的,美國人離開的GPS,他基本上就不會打仗了。
如今的美國人您說他高科技吧!牛!首屈一指都不過分,您要說他信息化吧!牛!總之軍隊這塊的現代化建設,美國人得說第一。
這個咱的承認,擱現在,咱是摸著美國人的腦殼過河,他咋走,咱有樣學樣跟著咋扭就完事了,不過很多情況下,美國人老是晃腦袋顯得那么的不樂意!哎!
啥時候,咱摸無可摸,連石頭子都沒得摸的情況下,別人開始摸咱的時候,咱就開始牛叉了。
哎!這一說就扯遠了,咱接著聊美國人的GPS。

咋說呢?因為美國人高度現代化的軍隊,您別說指揮一架飛機了,據說他們開始向著將指揮直指任意一個單兵的水平上了。
但如此精準的指揮,那必須有一條網絡將這所有的一切都連接起來。
而這個網絡就是現在美國人依靠的GPS,所以小編就說了,要是把美國人的GPS給整趴下了,美國人整個的軍事指揮系統就要出大問題了。
GPS這玩意是美國上個世界七十年代開發的,到現在有兩個版本,一個是軍用版本,據說精度可以達到半米,這是留給美國人自己用的,其他國家想用,首先的看面子,然后再看錢。
另一個是民用版,精度已經被衰減到了十米,從這里咱不難看出美國人實在是太摳了,就這他還是在九十年代才開放的,而且剛一開始,他美國人還給你放干擾。
后來美國人也感覺這么干太不地道了,這才勉為其難的把這干擾給取消掉了。
說實在話,那會美國人的GPS獨步天下,別人沒有不是,這玩意太好使了,能夠精確導航。
飛機用,汽車用,就連巡航導彈都給按上了。
但這玩意給你用還是不給你用,這完全掌握在了美國人的手里邊,他哪天來個不高興,一家伙就給你關閉了。
汽車開到溝里頭這算是小事了,飛機開的和大山頭來一親密接觸,這就不好了。
而且巡航導彈,把目標盯的好好的,你美國人把這GPS一關,完蛋了導彈成盲人摸象了,精度不精度的您就別提了。

所以各個國家一瞅,這可不成,歐洲忙不迭的開發自己的伽利略,俄國人也不逞多讓搞出了自己的格洛納茲系統。
就連日本人也出手了,搞了一個什么天頂,當然這個比較菜,就是個局部的,當然他那破島子也夠用了。
當時咱也看傻了,手里沒有資源,想著和歐洲人湊個熱鬧,學習學習,結果人家歐洲眼珠子當天靈蓋的使喚。
“投錢可以!想要瞅瞅不行!”說這話的時候,瀟灑的不要不要的,就像咱中國人離開了他這地,啥也干不了似的!
歐洲人對咱還是嚴防死守,得咧!咱也不稀罕他的東西,給他投錢?還不如用這錢干自己的事,就算是不成,錢是砸水里頭去了,好歹還能混個經驗,升升級不是。
科技這東西,說穿了不就是燒錢嗎?燒不就完了嗎?
于是一家伙咱家就給燒出個北斗來,不僅出來了,還把歐洲人的伽利略的頻道給占用了。
當然,咱也不用和他們說不好意思的話,畢竟這是國際慣例,先到先得不是?給你那么多時間,干啥去了,自己廢就不要說啥理由了。
呵呵!好解氣啊!
做這些其實就是為了擺脫對美國GPS的依賴性。
說道這里估計有小伙伴要說了:“小編你這也太過分了,人家題主問的是GPS和導彈,你這光一個GPS,啥意思?不會就別進來湊著熱鬧了!”

別介啊!說了這么多,其實就是鋪墊個大前提,讓您知道這GPS確實厲害,很多東西離開這玩意,真就玩不轉,在這種情況下,逼著大家伙各弄各的。
也就是說GPS確實會對導彈有影響。
那么這種影響是不是就能夠讓導彈發射不出去了呢?這到不是,他的影響是讓這導彈失去了攻擊精度,就跟那瞅一個方向來個盲射也沒啥區別了。
這其實讓這導彈失去了他本該發揮的作用。
當然在這里,小編要著重說明一下,GPS能夠影響的導彈只有巡航導彈。
高級版的彈道導彈,美國人還沒有那么長的胳膊。
為嘛呢?因為彈道導彈這是一個國家的殺手锏,壓箱底的絕活,讓你一個GPS就搞定,那就太菜了。
所以一般情況下彈道導彈使用的是慣性制導,這玩意一旦發射出去之后,整個導彈就形成了一個小天地,對外也不接受任何信號,一門心思就奔著自己的目標去了。
當然慣性制導比GPS這類制導要差上一些,但比被你控制了要好很多的,一顆不好使,再來一對,用數量來征服你的精度,還是可行的。
當然導彈不僅僅是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其他類型的導彈更多,你比方說什么空空導彈,什么地空導彈,什么空地導彈的。

這些個導彈,和GPS一點關系都沒有,大多都是跟著熱源去的,導彈一放出去,瞪著眼睛就瞅,那熱乎奔那去,所以這些個導彈,要是使不好,指不定就奔著自己的屁股去了,當然這算是學藝不精,該!
去除奔熱源去的導彈,這還有主動雷達,半主動雷達,進行跟蹤鎖定的。這些個和GPS一點關系都沒有,你關還是不關你的GPS,沒多大毛病。
但有一點要明白,這飛機上的導航要是用GPS的話,這就尷尬了。
這也是為什么,大家伙都要搞自己的系統,目的就是擺脫美國人的制約,至少在真有事的時候,能夠讓自己多一條路可以使用。
當然對于咱自己來說,走自己的路最好,而且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嗯!這似乎有點霸道了,但老外們都霸道了這么多年,咱稍稍的霸道一下,應該是沒毛病的,同意嗎?
說道北斗,小編又想起那個曾經的清華女學霸,好好的中國人不當,跑去用北斗民用密碼討好美國人,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如今她那點子油水讓美國人榨干了,現在到是想回來了,為國效力。
就這?還效力!不會是跑回來刺探一下,為美國人效力吧!智商那么高的人,咋情商這么低?
滾!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里,喜歡的朋友加個關注,順手點個贊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