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會比較想要二胎,終于目前是一胎家庭多還是二胎家庭多那就不清楚了。
可能跟自身經歷有關,因為自己不是獨生子女,所以不能理解獨生子女的生活,而且站在外人的角度看,會覺得獨生子女其實壓力挺大的,尤其是長大結婚成家后。
當初朋友糾結要不要二胎,說是現在養一個孩子的成本太高了,感覺太累,然后我就在想,如果你現在覺得累,那么以后你的孩子是不是會更累?因為你有兄弟姐妹可以分擔,但是你只生一個的話,你的孩子并沒有兄弟姐妹可以分擔,這是一個特別現實的問題,朋友說考慮到這個,最后還是生了二胎。
對于個人而言,我是覺得一個孩子太孤單了,表兄弟姐妹和堂兄弟姐妹跟同父同母的親生兄弟姐妹還是不一樣的,真正家里出了什么變故的時候,表親堂親不一定有那個好心幫你,但是親兄弟姐妹卻是會幫你的,不管是否處于自愿,至少道義上來說,有個可以跟你分擔壓力的人。
而且我見過那種獨生子女,只有爸媽可以玩耍,少了很多手足之間的親戚與快樂,跟同齡人相處的時候多多少少有點不足。再說了,作為父母,如果孩子只有一個的話,估計會天天要你圍著他轉,但是有兄弟姐妹的話,真的可以解放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