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格簡單來說可以分為兩種,即內向和外向型性格。
內向和外向的人各有優點。內向型的人往往做事細膩,情感深刻,做事有計劃,對工作有耐心,不夸夸其談,但更多的是悲觀主義者。
外向型的人往往很容易交朋友,工作切入快,做事速度快,喜歡和人溝通交流,藏不住秘密,更多的是樂觀主義者。
我想你問的問題應該指的是過于內向并且讓你難以忍耐的人,如果用分值來衡量,0分是非常外向,10分代表非常內向的話,那么,我想你指的是8分以上內向型性格并且行為怪異的極少數的幾個人吧,因為多數性格內向的人都和他人一樣,不能說性格很內向就不好,但人群中極少數這種人的可怕也許是因為如下幾個特點:
1.情感深斂,像霧像雨又像風。你永遠把握不透他的喜惡,無法預測他的行為,比如那些殺妻案的老公,當妻子歡天喜地的準備和他來一場開心的旅程時,卻不想身邊的惡魔早已演練千遍如何將她殘忍的殺死。
2.抱怨深埋,問他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我身邊極度內向的人往往頂著一張苦瓜臉,有非常多的抱怨,而且他們的抱怨有一個特點,就是不當面溝通,而是背后閑話。
3.祥林嫂式的人物,只抱怨不行動。他們只解構不建構!通常他們會一遍一遍的去訴說,聽的人往往會給他們出很多的主意,但無奈的是,他們永遠不會聽取他人的建議,只沉浸在重復他們自己的苦難當中,遇到這樣的人,你只能逃離。 (圖片來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