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嶺南通途,我來回答!
大專應屆畢業生去當兵,在武警部隊,有什么發展前途?該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這個我想也是很多應征青年想知道的問題,其實在部隊當兵還是有比較好的發展前景的,但是想要有好的發展前景,就要付出自己的努力,你付出多少汗水,就能收獲多少果實!今天我們就那個話題一起交流一下!

一、如果想長干,我建議一定要參加考學
對于想在部隊長干的義務兵來,說我有一個非常好的建議,那就是一定要報名參加考學。
在部隊的考學就是另外的一種形式的高考,只不過這種考學只能報考軍校。部隊的考學可以說是一種非常公平的改變自己命運的機會,只要自己能夠在考學當中考出自己應有的成績,考出一個非常理想的成績,那么最后就能夠去讀軍校,這樣的話對于以后人生的發展非常有幫助。

部隊的考學可以考軍官學校,也可以考士官學校,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最后考出來的成績確定填報什么那樣志愿,軍官學校全部都是屬于本科類的院校,錄取分數線比較高,士官學校屬于專科類的院校,錄取分數線比較低。
在軍校讀書期間一樣是算軍齡的,同時工資也是照發的,我想這是非常好的待遇,拿著部隊的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學歷,對于以后未來的發展也非常有幫助,世界上很難有這么好的機會。
先不要想自己能不能考上的問題,我個人認為只要自己去參加,去努力了,總會有機會的,不去行動肯定沒有機會,行動了機會可能就來了。

二、如果想長干,一定要爭取在技術技能崗工作
如果沒有想法去考軍校,或者是沒有考上軍校,但是又想在部隊長干該怎么辦?
最直接,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技術技能崗位上面去工作。通常來說,義務兵轉一期士官難度普遍都不大,基本上只要自己表現還算不錯,考核合格,留隊基本上都是可以的。
比較難的是到了后期的三期和四期的士官。到三期和四期通常來說都是必須在技術技能崗位上面工作,如果沒有掌握相應的技術和技能,想要留隊,到那個時候就是非常難的事了。
注意觀察連隊當中的老士官就會發現,所有留隊的三期和四期的士官,全部都是在技術技能崗位上面工作的,可以說她們每一個都是連隊的骨干力量,如果沒有幾把刷子,真的是很難留得到他們那個級別。
想要學會相應的技術和技能,那么一定要虛心向老同志向班長請教,一定要舍得花時間花精力去鉆研,只有這樣才能夠掌握到相應的技術和技能,這樣才能夠對自己未來的發展有幫助。

三、現在部隊的待遇和未來士官的退出待遇
接下來我們聊一聊士官隊伍,目前待遇情況怎么樣,以及未來士官退出的時候能夠有什么樣的方式。
按照目前的標準,士官的待遇相對來說還是不錯的,一期士官每個月到手的錢大約在6000塊左右,四期士官每個月到手的錢已經過萬了,此外還有住房公積金,住房補貼,吃住,醫療全免等等這些福利政策,總體來說還是非常不錯的,在退伍的時候還會有一大筆退伍費。

如果士官在部隊長期發展,那么到了后期退伍的時候是有非常好的后路的。
第一個就是如果在部隊服役滿十二年以上或者立二等功以上,那么退伍的時候就由政府安排工作,我所在的地區所有轉業安置的士官全部都是安排在事業編的崗位,有的年份拿出來的崗位還是參公待遇的事業編,可以說還是非常不錯的。
第二個士官退出比較好的安置方式,那就是逐月領取退役金,現在已經明確了士官退伍也是可以逐月領取退役金的,只要自己符合條件就可以了,這是一種和原來軍官自主擇業相似的政策,我個人認為,對于大部分人來說這一條絕對是最好的方式。

四、選擇退伍,我建議一定要提升學歷
如果義務兵以后選擇退伍,作為一名大專畢業生,我個人建議一定要提升自己的學歷。
我自己是長期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可以說對于找工作還是非常清楚的,現在想要找一份好的工作,尤其是一份待遇好的工作,沒有一定的學歷,難度是非常大的。
如果你想進體制內工作,那么沒有相應的學歷更加就不可能了,現在很多地區的公務員考試要求,都是本科以上的學歷了,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清楚。
作為一名專科畢業生,退伍以后我個人建議一定要選擇繼續讀本科,因為現在退伍的大專畢業生都是可以免試專升本的,這是一個國家出臺的非常有力的政策。
此外,如果本科畢業以后還想繼續攻讀研究生,那么退伍軍人在考研的時候符合條件也是可以加分的,教育部每年也會拿出一定的研究生招生名額,專門面向退伍軍人招錄,此外,如果在部隊立二等功以上,那么還可以直接免試攻讀研究生。

五、選擇退伍,找這些工作比較有優勢
選擇退伍,那么退伍以后找哪些工作比較有優勢呢?在這里我簡單的也給大家介紹幾種,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第一個就是去報考公務員或者事業編。將報考公務員或者事業編的時候,里面有很多崗位,是要求要兩年基層工作經驗的,在部隊服役的兩年時間,也是算基層工作經歷的,像這些崗位你都可以報考。
第二個就是公務員或者事業編當中,面向退伍軍人專門招錄的,每年各地都會拿出一定比例的崗位,專門面向在部隊服役退伍的大學生士兵進行招錄,這些崗位可以說都是非常好的,同時競爭也不大,考上的幾率很高。

第三個就是專武干部的崗位。每年招錄的專武干部要求里面,都要求必須是退伍軍人。這一點是因為有文件規定了專武干部當中退伍軍人的比例不能低于60%。
其他的一些崗位比如說公安政法消防等等其實也是非常歡迎退伍軍人到他們那里工作的,如果有興趣的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如果大家有想了解更多的關于當兵的知識,可以到我的主頁當中翻看一下,我已經發了很多相關的文章和問答了,我相信看完以后會對你有一定的幫助。

以上是本人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和理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文由嶺南通途原創,想了解更多知識,歡迎留言評論點贊關注。
如果大家有想問的問題,也可以在評論區留言討論,我會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一些問題進行專門發文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