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樣東西,小時候特別想得到,卻一直沒有得到,給我留下很久的遺憾,這件東西是一個古玩,也是一個骨頭猴。
說起這個話題來,時間應當有四十年了,那時候我上小學,星期日我跟隨媽媽去村里走親戚,去看我的姨姥姥和表姨。那個村子里有好多沙崗子,路上還有好多樹,村子后還有部隊駐防。中午吃完飯,村里的表哥領我去營房后邊,那里養著好多好多肥豬,那時候的景象我至今歷歷在目。
看完肥豬跟表哥回他家,到家一看我媽已經走了,聽表姨說媽媽單位里有事情,一時半會照顧不了我,讓我在這里住一段時間,我一聽就大哭起來,吵嚷著向外邊跑去,表哥比我大六歲,他追出去一把就把我拽了回來。
天漸漸的黑了,那時村里還點著煤油燈,電燈因為經常停電所以很少亮,我也哭累了,但傷心的樣子還是讓姨姥姥看著心疼,她顫巍巍的從一個抽屜里拿出一個手絹包,讓我打開看看,我慢慢的解開手絹,啊,一只黃色的小猴子靜悄悄的躺在里邊。小猴子雕的太精美了,我一下就愛不釋手,于是十來天的時間里我一直都拿著它,生怕它不翼而飛。
媽媽來接我了,原來單位派她去外地出差,爸爸在外地學習,家里沒人,所以她把我送到了村里。要走了,我依依不舍的把小猴子送還給姨姥姥。后來經過了多少年,我再也沒有見到這只小猴子。成為了一種遺憾。
后來從朋友處了解到,那只猴子應當是明清時期大戶人家的喜好之物,不知怎么到了我姨姥姥家,去年參加古玩交流會,我有幸見到了和它相似的一個猴子,但是做工可是天差地別,又因為價錢的原因,我又失之交臂。可能我和猴子沒有緣分吧。
找請大家欣賞一下。
找不到骨質的猴子,找一下木質猴子的照片請大家欣賞一下。不過現在的做工真的和原來的沒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