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這個問題雖然不能說無解,但要想真正解決真的好難!
“你是嫌老婆工資低,每天上班時間長,扔下一個一歲半的孩子在家還沒人照顧…!”是啊,老婆每月兩千八的工資是不高,而且工作時間還挺老長!但那又怎樣呢?老婆不出去工作可以么?估計是不行的,老婆若不出去工作你們的生活開銷很可能就會捉襟見肘!因為你問題的最終訴求是,怎么才能勸老婆換個工作?
既然你嫌老婆工資這么低,工作又這么辛苦,孩子還無人照料!為什么你不是勸老婆辭去工作在家做全職太太呢?顯然是你作為老公,一個人擔不起養活一家三口的生活擔子
你是想讓老婆換一個上班時間短,工資特別高,上班和帶孩子都能夠兼顧的理想些的工作?難道有好的工作要換還用勸嗎?你老婆只要是個正常人,你能想到的她同樣也能想到!她何嘗不想找個這樣理想的工作呢?問題怕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嘞!
說了半天,你作為老公倒像是一個事情與己無關的旁觀者,只顧著在那里指指點點、嫌這嫌那。那么你老婆做不到的事你能做得到嗎?你若能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給老婆找個工作不累、工資超過現在幾倍、早九晚五按點上下班、早晚還能在家照顧孩子的去處,這些問題不就都迎刃而解了?但如果真的有這樣好的工作,而你老婆就是不換!那怕是你們夫妻之間發生了什么矛盾分歧之類就無法得知了
圖片源自網絡,侵權必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