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問題不能偏急,任何一個組織系統都有層級架構,一個學校只有校長而沒有中層,學校將無法運行,其實學校的中層干部絕大多數都是從業績突出的教師中產生的,他們每天都要完成大量的教育行政工作,他們的行政工作可能一般老師并非知曉,譬如老師的職稱評定、工資晉升這都是和老師利益密切相關的,有嚴格的政策性和科學性,不能有一丁點差錯,辦公室主任既要做好老師還要完成行政工作,當然這樣工作不是天天做的,但要做好可不是一兩節課的事情,另外,上級教育部門要布置各項評比、檢查等等工作,你不要說中層是兼職的,就是專職的都忙的焦頭爛額的。教導主任的工作同樣是這樣,沒干這樣工作的人根本不知道其中的艱辛。現在有的學校優秀老師根本不愿做中層,中層的角色好多是吃力不討好,如果不是品德高尚的人,根本就做不了中層,所以學校的中層干部不但要有而且還要有一定的數量,即使學校教師人數少,但中層的機構少不了,就像俗話說得那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