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題主是不差錢兒的人。明確的說:如果真有這種工作招人,馬上能夠擠爆頭的報名!這根本不是能不能做的問題!而是不同的人的實際情況千差萬別導致的每個人的選擇不同而已。
一、每月10000元的薪酬,絕對能超過90%打工者的收入了!你說有沒有人會做?!
我們站在比例的角度而言,全國收入能夠達到一萬元每月的人數比例,不會超過百分之十的!不要單單拿北上廣深等等一線城市的工資說事兒!而要看到中國廣大的地域以及普遍的人群收入才好。
這里要說明:“各地平均工資”這個數據沒太大參考意義。我們只談收入達到一萬元的人數比例,在全國而言,已經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打工者了!
這么高的薪酬會沒人做?鬼都不信!
二、這個歷史時期,工作時長超過十二個小時的大有人在!他們還掙不到一萬塊呢!別站著說話不腰疼!
中國用了短短四十年時間,讓GDP達到世界第二的水平——這一點很多人挺驕傲。可很少有人去想:這四十年有多少勤勞的中國人是靠勤勞、靠玩命才有了今天的經濟水平啊!
現在這個歷史階段,中國確實比過去好多了。可這也滋生了太多人在這個“將富未富”階段的毛病!!!
反正我們就處于這樣一個歷史階段!請不要拿國外工作時長等等來說事兒!也不要拿什么勞動法扣大帽子。
你可以追求八小時工作制,你也可以運用法律手段來搞掉那些昧良心讓人加班卻不給雙倍工資的黑心老板,這些是你的權力。但你個人的收入、生活水平等等還得靠每個人的個人努力。自己有多大本事、肯付出多大的努力、能夠產出多大的價值,決定了你可能獲得多少收入。反正抱怨、牢騷等等沒有任何作用。
你有多大本事意味著你擁有多少選擇權,意味著你可能獲得的收入多少。
這個社會,有很多很多人,受到個人教育程度、背景、機遇、地域經濟發展等等綜合因素的影響,超時工作。可他們不會掙到一萬塊。這是一個現實,沒必要講為什么。
因此,如果有這樣的工作,一定會有大批的人趨之若鶩!這連想都不用想!一定會是這種狀況。
三、這種工作根本不是“能不能”做的問題,而是自己現實的需求以及自己是否擁有更好選擇的問題!
老鬼農村的一位鄰居,兒子很爭氣,有機會到國外留學了,可各種開銷對一個普普通通農民家庭而言絕對是巨大的壓力。
為了讓兒子能夠出國,老兩口可以說是拼命的!別說四二個小小時一萬塊了。8000塊都干!5000塊都干!為什么?因為他們沒有任何其他機會去掙到這么高的薪水!
每個家庭的狀況差異巨大,每個家庭對于收入的需求也是不同的。一臺手術幾十萬,很可能將一個普通家庭幾十年的積蓄全部掏空,甚至還可能不夠呢!沒錢行嗎?
因此,請不要再說什么“能不能”了。做人要接地氣一點,要知道我們生活的時代還沒到佳佳衣食無憂、家家不缺錢的地步。
如果有每天工作八個小時就可以有兩萬塊收入的工作,傻帽才干這種一萬塊的工作呢!
四、既想掙錢,又沒其他本事,可還嫌累的人,應該被瞧不起。
只要是通過自己的勞動、努力獲得收入的,都應該被尊重。
無論如何,這個社會在某種程度上還算公平。工作——拿薪酬,天經地義的事情而已 。
自己既對于這個一萬塊的薪酬心里癢癢,可又嫌工作時間太長,這就有些幼稚了!
反正你得二選一!要么放棄、要么就干,糾結有什么用?
如果自己不差錢,如果自己對金錢的欲望不強,又或者自己家庭沒有什么經濟壓力,那就放棄好了。如果你有更好的選擇,那也可以放棄。但是!——為這種問題而問別人,未免.......
難道你是想測試一下現在社會上的人都是怎么想的?老鬼正是搞不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