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因乳房上方出現明顯腫塊。在本市醫院就診,只認為是斷奶后形成的積乳。吃吃藥就可以了。誰知b超和鉬吧出來后顯示4a和4C類級別!醫生直接建議手術。當時自己對乳腺這方面也沒了解過,根本不知道4a,4c的嚴重性!單純的想那就拿拿掉就好了。
6月9日手術那天就算主治醫生對我說:“手術過程中可能會切掉全乳”我也沒當回事。下午1:30進的手術室,醫生說祝順利的話,半個小時就可以出來。當我把腫塊拿掉后,在手術外等了半小時有余,當時就在想我不會那么好的運氣碰上了吧!但醫生的話給了我重重一記,他說開出來的東西不好的——是癌!他說自己有沒有心里準備的,我直搖頭。眼淚已經順勢而下。根本沒有聽到他說接下來做一個前哨淋巴活檢,上了麻藥后,又昏睡過去,等自己醒來己是晚上6:30,值得慶幸的是三個淋巴活檢都是陰性!當時也不知道它的重要性。當看到老公的那刻眼淚就嘩嘩直流!
接下來的十天,也是最難熬的十天。因為要等病例報告出來看看,我的分期和分型。然后對癥下藥。這十天也是我胡思亂想的十天。前三天幾乎是以淚洗臉。想的更多的是我還有兩個小孩,我能陪他們多久?我還有愛我的老公,我能和他白頭到老嗎?我還有多少時間可活?這些問題每時每刻都在纏著你!讓你心生疲憊。讓我沒有了勇氣和信心去戰勝它!
2020年是個不安分的一年,疫情讓多少人家破人亡,與親人永別!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前后確診不過幾十天就犧牲在工作崗位上。6月13日浙江臺溫高速油罐車爆炸,讓在睡夢中的十八少年突然逝世。還有許多犧牲的年輕生命。看著這一幕幕。我慶幸,我感激!慶幸的是我還有時間可以與這世界告別,感激的是我還有時間,有藥物醫治!4天后,我不再流淚,不再悲傷,不再怨恨!我積極治療,讓自己心生愉快!然后讓自己去多去了解自己的病以及以后的一個治療與方向!
十天后我的報告出來了。我是幸運的!醫生也這么說!是浸潤性乳腺癌中最輕的一種不用打化療,現在我己經放療一大半了,勝利在望。
最后我祝與我一樣的病友們要有信心和勇氣去戰勝病魔,我們可以花時間悲傷,埋怨!但請把更多的時間花再有用的地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