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本朋友告訴我,在日本越來越多的人也想躺平,而移民去馬來西亞就是一個躺平最好的選擇。
現代社會,工作和生活的節奏都非常快,每個人的壓力都很大,尤其是年輕一代,壓力更大,而且早早的就背負上各種各樣的債務,這一點不僅咱們是這樣,日本也是如此,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報道,在日本的街頭經常可以見到喝醉的人席地而睡,這其實就是壓力太大,而且現在還有一部分日本年輕人,甚至連房子都租不起,常年居住在網吧里,被稱為網吧一族,這一切的一切都體現出來目前日本社會確實壓力很大,在如此高壓的情況下,很多日本人就在想別的出路,想要躺平,想要過得更舒適一些,這個時候馬來西亞這個國家就成為了一個很好的選擇。
首先馬來西亞氣候比較不錯,全年都比較溫暖,降水量充足,適合居住,日本人一般都喜歡居住在溫暖的地方,所以從居住的心理來說,非常容易接受。而且馬來西亞盛產稻米,這和日本人的飲食習慣非常相符,所以去馬來西亞居住,基本上不會產生水土不服的問題,可以說是拎包入住,即插即用。
其次是馬來西亞物價要低不少,日本的物價之高是全世界公認的,尤其是水果和蔬菜,價格更是高的離譜,但是在馬來西亞,物價整體都會低一些,而且像是水果和蔬菜,更是非常的便宜,這樣日本人來馬來西亞居住,感覺就像到了天堂一樣,水果和蔬菜隨便吃,毫無壓力,尤其是老年人來馬來西亞養老,攢的錢基本上都夠生活了,而且生活的可以非常愉快。
當然最重要的原因是,在馬來西亞生活壓力很小,因為馬來西亞的物價低,房價低,而且工作節奏比較適中,所以帶來的生活節奏也就慢一些,很多日本人在這里都可以比較輕松的工作,因為本身他們工作能力強,又處在快節奏的習慣,所以來這里工作,很快就可以得心應手。而且在這里,因為風景比較不錯,而且物價又低,所以可以經常出去游玩,放松心情,不用被工作等束縛,所以從心理層面上,也是一個解放。
值得一提的是,馬來西亞的醫療水平其實還可以,雖然遠遠達不到日本的水平,但是一般的小病啊都沒有什么問題,而且治療起來也比較便宜,這也是東南亞國家的特色,所以基本上沒有什么后顧之憂。房子和車子的價格也不是那么高,一般來馬來西亞居住的日本人,更傾向于租房,因為他們的流動性還是比較大,在一個城市居住幾年,還是會搬到另一個城市去住,可能是為了多感受另一種城市風景。
至于日本人在馬來西亞主要從事什么職業,大部分都屬于服務業,因為日本人的服務意識確實不錯,也很受當地人歡迎,尤其是旅游服務業,很多日本人做起了旅游生意,主要接待國內的游客,這一點和咱們是很像的,還有很多在馬來西亞的日本人會開設旅館,生意也是非常不錯,養家的話是綽綽有余的。
其實,并不只是日本,包括咱們在內的很多國家,有越來越多的人,因為生活壓力很大,都轉到別國生活工作,也算是一種躺平的思維,不讓自己壓力太大,開心生活,快樂生活,這其實也是一種生活的智慧,既然做不了富人,那就做一個快樂的人,也是很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