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鐵路勞動(dòng)工資部門退休的,我上班的時(shí)候,鐵路沒有這樣的班制。24小時(shí)兩班制,當(dāng)班的時(shí)候可能有間休,即使是這樣,也是超勞的。鐵路是國(guó)企,應(yīng)該不會(huì)這樣。鐵路是國(guó)企單位,班制是比較正規(guī)的,除了火車司機(jī),列車員等乘務(wù)班次外,固定班制一般有三班半和兩大班四小班制和日勤八小時(shí)工作制,也有些工作量較小的三班制,是有間休的。不知你在鐵路哪個(gè)部門工作?超勞是違反勞動(dòng)法的,你可以向當(dāng)?shù)貏趧?dòng)部門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