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選擇剖腹產,切口會和第一胎的切口重合嗎?
很多孕婦二胎的時候,會比較糾結,醫生會給產婦豎切還是橫切?二胎剖腹產,會不會更疼呢?
其實第二次懷孕,醫生會盡量選擇原切口,但是如果胎兒的情況不同,那么醫生的做法也會不同。
第二次剖腹產,醫生會給孕婦選擇什么樣的切口?
如果孕婦第一胎是橫切,那么醫生會在原來的位置,把舊疤痕組織切掉,這樣產后還是只有一條疤痕,不會增加新的傷口,看起來也很美觀。
如果孕婦第一胎是豎切,那么第二胎時,醫生會在同一直線上,選擇別的位置進行豎切。
即使孕婦第一次是橫切,但是如果二胎時,胎兒過胖,或者是胎頭過大,橫切口過小不利于胎兒娩出,那么醫生也會選擇豎切,這樣能加快分娩,避免難產。
二次剖腹產,孕婦會更加疼痛嗎?
一般來說,二次剖腹產,醫生會給產婦打麻藥,所以也不會特別的疼痛。
有些產婦疼痛感比較強烈,對麻醉藥產生耐藥性,產婦會感覺到比第一胎更加的疼痛。
如果產婦分娩時,能充分放松心情,不把注意力都放在分娩上面,那么能緩解一部分的疼痛。
對于特別怕疼的產婦,醫生會使用鎮痛泵或者是實施全麻剖腹產,產婦不用過分擔心。
二次剖腹產,產婦要怎么護理切口?
產婦飲食要清淡,油炸或者是辣椒這類容易上火的食物,孕婦盡量不要吃。
二次剖腹產,如果產婦的疤痕再次被切開,那么恢復需要更多的時間。產婦產后需要保護傷口不被感染,喂奶時不要過度用力,以免傷口裂開。
疤痕傷口一般3-6天后會拆線,如果是美容線,一般1-2周,疤痕傷口會慢慢愈合,產婦可以根據自己體質,使用去疤痕產品。
如果疤痕傷口發紅,脹痛,長膿,那么就是恢復不好,產婦要及時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