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更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你好,為什么每個月發了養老金下來,老人就會主動取走呢?銀行如何讓養老金留存?本身對于一名退休老人來講,養老金的待遇,實際上是他們最基本生活費的保證待遇。那么也就是說每個老人都需要日常開支,他們的開支大多數人群,都是來源于基本養老金待遇的發放,所以當自己每個月正常發放養老金之時,就是我們取走養老金之日。畢竟養老金是很多退休老人唯一經濟的生活來源,如果說不取養老金是沒有辦法維持日常的生活。
但是在有些年輕人來看,似乎取錢已經成為了一種非常不現實的事情,因為很多年輕人他可能采用的是電子支付的方式來完成自己的日常消費,甚至有一些可以透支的方式,那么也就是說它完全不用取現金就可以解決自己的日常生活,但是作為退休老人來講,有相當一部分的老人可能并不會使用智能手機,更不會使用電子支付,所以說以銀行取現金的方式來解決自己的生活開支,這是非常合理的。
作為銀行工作人員,想要留住這個養老金的待遇,我認為是非常困難,因為畢竟養老金待遇水平本身不是很高,絕大多數人大概也就是在3000塊錢之內,這樣的一份收入水平對于銀行來說,其實它也并不是一個主要的儲蓄收入,所以說對于他們其實也不會去想著怎么樣去留住退休人員的養老金,因為你就算去想這個問題,最終的結果也是很難去留住,所以,銀行人員是不會去這樣做的。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