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屆中國女籃,是近十年來最優秀的一屆,完全并且篤定能獲取亞洲女籃冠軍的一屆。問題的主要責任人是主教練許利民。應當說許利民教練在抓這屆女籃上是作出了貢獻的,也還是抓得可以的。問題是上正題時作業總做得草率,不及格,不盡人意。奧運痛失進四強,更不被看好的是亞洲女籃比賽又負于日本隊,這實在不該。我這里說許教練有三個不該。許教練一不該不帶上李夢,不管情況如何,李夢絕不能不帶上,應當多作努力,應當四面八方動用各類機制讓李夢參賽;二不該換李月汝下場,讓韓旭上,韓旭上兩次總的拉開了十四分差距。不是說韓旭無能,女人總會狀態時好時壞,這次與日本女籃交戰,韓旭真沒有半點狀態。韓旭第一次上我方與對方拉開七分,第二上又拉開七分。你這許教練不看隊員能不能進入狀態,腦子是否進水了?三不該在第四節已經贏對方五分時,不好好把握,適時叫暫停,布置戰斗計劃。一定要到輸得無法挽回時來布置如何投個3分拉平再戰,這實在是下下策了。應該說,我們談籃球在能力上和許教練是有天壤之別的,許教練當然是了得的,而我們是什么?他是大樹我們是小草。但是,我這個小不點亂噴這三不該,是否有一點點而道理,就敬請球迷評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