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畢業(yè)生或年輕人不要去。
第一,工作環(huán)境不好。需要忍受下井、潮濕、煤塵、事故等風(fēng)險(xiǎn)。尤其退休后很多人身體不好。
第二,人文環(huán)境不好。開灤目前簡直是裙帶家族企業(yè),很多是一家人都在一個(gè)煤礦,任人唯親、嚴(yán)重排外,沒關(guān)系沒人脈很難出頭。勾心斗角人整人非常嚴(yán)重。
第三,工資不高。還有有時(shí)受煤炭市場影響,經(jīng)常連續(xù)只給基本工資。
第四,生活環(huán)境閉塞。尤其前營呂家坨等煤礦,生活區(qū)基本都是僅有的礦工和家屬,綜合素質(zhì)很差,下一代的生活學(xué)習(xí)都受影響。
總之,一句話:去了就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