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高速服務區,強行收人頭費的做法,真的讓人特別反感。
十一長假期間有家長帶一歲孩子在服務區吃飯,因為家長喂了孩子一口飯,被服務員看到了,居然要求顧客 再交一份人頭費。服務區的人這是想錢想瘋了了。
大家都知道,服務區的飯不僅貴,而且難吃,進服務區吃飯,如果不買服務區提供的飯菜,那么都會被收人頭費,服務區的桌子不是隨便用的。所以,去服務區吃飯的人大多是應急。
但是,喂一個1歲的孩子吃了口飯,就要以此來收人頭費,確實不妥。
首先,孩子1歲的孩子并沒有占成人的位置;第二,1歲的孩子吃的飯已經付過錢了,家長怎么喂飯,不關服務區的事;第三,服務區的管理太死板,為了幾塊錢的人頭費,最后影響的是,顧客對整個地區高速服務區的服務評價。
收人頭費的服務區被發到網上,肯定會引起很多人都反感,為了幾塊錢,反而影響了長期的收益,真的得不償失。
很多高速服務區的服務態度,確實應該改善和提高。前幾天看過一個視頻,一男子在江蘇服務區吃飯,居然在鮑魚面里吃出了一窩蛆,這得多惡心?找服務員理論,服務員居然把碗直接端走銷毀證據。如果不是顧客全程錄了視頻,這都沒地說理去。
網上經常出現吐槽高速服務區的報道,也因此影響了一些地區的形象。服務區的物價,本來就比正常地方高好幾倍,但是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卻下降了好幾個檔次,這是一種倒退,都對不起“服務區”這三個字。
所以,對于那些服務態度差的服務區,應該進行整改和培訓,改善管理方式,提升服務水平,讓外地司機進服務區有賓至如歸的感受,這樣才能提高地區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