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表明自己的一個觀點:美國并沒有領導世界很多年。從今天算起,美國勉強領導了世界才三十年左右的時間(1991至今),不過也不能算完全領導。“911”事件以后,美國其實已經面臨著各種重大挑戰了……
二戰前很長一段時間領導世界的是英國;二戰后很長一段時間領導世界的是:美國和蘇聯。所以美國獨自領導世界的時間很短暫。
美國的軍事實力強不強悍呢?我認為那是相當強悍的,不過領導世界和軍事實力強悍之間并沒有所謂的因果關系的。一個國家要是想領導世界的話,必須在制度上、文化上、經濟上、軍事上全面的碾壓世界上所有的國家才行。
試問一下:美國做到了嗎?我認為美國人并沒有做到這一點,起碼中、俄兩個國家他領導不了、也征服不了。當然世界上還有很多國家也不會接受美國人的領導的,這些國家的名字我就不說了,大家應該都知道的。
我們來分析二個問題:一是,美國的軍事實力到底有多強悍呢?二是,美國到底領導了世界多少年以及未來還能領導多少年呢?
美國的軍事實力很強悍,這是無可爭議的事實
目前美國的軍事實力應該是一種“笑傲江湖”的存在,說良心話,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沒有辦法徹底地打敗美國人。即使算上核武器的話,最多也只能互相毀滅而已,也談不上徹底打敗美國。
其實美國的軍事實力的強大是一個綜合性的強悍,遠遠不是大家想象的:美國人只有武器裝備的優勢。我來簡單說一下,美國軍事實力強大在哪里吧:
一、美國武器裝備很強大這是世界公認的
其實這不用多說了,稍微有點軍事常識的人都知道一個事實:美軍的武器裝備是世界上最好的。例如:五代機數量質量以及實戰能力都是最強;擁有11個超級核動力航母戰斗群;各種戰略運輸機、隱形轟炸機、武裝攻擊機,無論是數量上還是質量上都是碾壓對手的。
美國的武器裝備領先的還有很多很多,例如:海軍的核潛艇、陸軍的單兵武器、核武器的投送能力、各種偵察能力等等。

二戰美軍在戰場上喝可樂
二、美軍的后勤保障能力世界最強
這一點大家只要看過美軍打仗的人都應該知道的,一般美國人在戰場上是應有盡有的存在的。二戰時期,當所有國家的士兵都在為吃飽肚子而煩惱的時候,美軍士兵已經可以住睡袋、喝可樂、吃午餐肉甚至還有紅酒喝了。

海灣戰爭時期的美軍
美國人每次打仗都是把后勤做好了之后才出手的,例如:海灣戰爭時期,美國人花了半年多的時間用來運作戰物資的。最后士兵也是抽著香煙、喝著可樂、吃著牛排作戰的。
美國人的戰場救援能力也非常強大,一般情況下在戰場上受了傷之后,6個小時之內就可以安排都后方醫院做手術了。
三、美國人擁有很多海外軍事基地和盟友
美國在本土以外擁有500多個海外軍事基地,這每一個海外軍事基地就是一個補給站、彈藥倉庫以及戰略支點了。美軍的海外軍事基地遍及全世界幾乎所有的地方了,例如:亞洲的日本和韓國、歐洲的德國、中東就更多了。全世界幾乎所有的重要地區、熱門地區都有美軍的海外軍事基地。
美國人還擁有很多鐵桿的盟友,這些盟友一到發生戰爭的時候就成了美國人的“打手”了。例如:以色列、英法、澳大利亞、加拿大等等
當然美軍軍事實力的強大還體現在很多方面,例如:作戰思維很先進、每年的軍費很充足、信息化水平很高、制造和研發武器的能力很強等等。
終極一問:美國已經領導世界多少年了,還能領導多少年呢?
前面說過了,美國人單獨領導世界其實沒有多少年。夸張地說,最多獨自領導了10年左右的時間。如今的世界正向著多極化方向發展了。
二戰以前美國人根本就沒有參與世界的領導,那時候美國人實行的是“孤立主義”政策。說白了就是:自己把自己日子過好,世界其他國家與我無關。例如:二戰都打了好幾年了,可是美國人依然沒有參戰的打算,最后還是被偷襲珍珠港以后才參戰的。
二戰以后其實美國也沒有領導世界多少年。一開始的時候,世界分為了兩大陣營:蘇聯和美國。從1945年—1991年,這40多年的時間里,其實世界是兩個國家共同領導的,平時誰也不會聽誰的。
如果從狹義上來算的話,美國領導世界的時間很短、很短的,也就從1991年到2001年這短短的十年時間而已。在這十年時間里,美國人可謂是“天下無敵”的狀態了。
當時蘇聯解體了,美國最大的敵人消失了;俄羅斯當時處在極度的混亂狀態;我們自己也處在發展階段。
當時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敢于挑戰美國的權威,海灣之戰已經讓美國人幾乎“封神”了。1999年的事情大家也許還記得,沒辦法,當時的美國就是這么強大、這么任性。
可是隨著“911”事件的爆發,美國人已經不可能也永遠沒有機會繼續單獨領導世界了。后來美國人發動了兩場曠日持久的戰爭: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徹底把美國拖入了戰爭的泥潭之中去了。
后來的后來,俄羅斯開始和美國對著硬剛了;我們也徹底崛起了,起碼不會再被美國人任意欺負了。如今的世界已經基本形成多極化、三足鼎立之勢了,美國已經不可能再變成一家獨大了。一個美國人想打誰就打誰、想干嘛就干嘛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其實綜合上面的論述,我們已經知道一個事實了:美國人再也不可能單獨領導世界了。其中最核心的原因只有兩個:
一是,美國人自己內部已經出現了問題、已經開始處于下降通道了。例如:外債高起、內部種族歧視頻發。
大家應該知道特朗普當年提出的口號是美國優先。其實這就說明了一個問題:美國人已經不能全面的四處出擊了,只能把美國人自己的事情優先辦理了。
二是,世界上很多國家開始快速的崛起了,不再愿意任憑美國擺布了。例如:俄羅斯幾乎不會聽美國的;我們也不會聽美國的;即使美國的盟友們也和美國人產生了分歧等等。
總之一句話,美國人獨自領導世界的時間其實只有十年左右(1991年—2001年)。如今的世界已經基本形成了多極化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自領導世界了。
最后我想說,我們既要承認美國依然很厲害、很強大,但是也要看到美國已經處在下降期了,沒有必要再出現——逢美必吹,但是也不要出現逢美必踩的情況。我覺得,美國目前仍然是世界上最厲害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