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美國真的具有同時打贏兩場戰爭的能力嗎?這個問題主要要看美國的對手是誰。
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國家很多,有貧窮的,有落后的,有發達的有富有的,有大的國家,有小的國家,所以各自的經濟實力,軍事實力,科技實力,工業實力,發展各不相同,所以在綜合實力方面,是有強有弱的。

比如說,發射衛星的國家有很多,進入太空的,卻只有三個,說我們完全能捍衛自己國家權益的人有很多,但是大放厥詞,說同時打響兩場戰爭,還能夠完全碾壓對手的國家,只有美國。
同時打贏兩場戰爭,這個說法本身是源自于,60年代冷戰時期,肯尼迪和約翰遜政府針對前蘇聯,還有中國,所提出來的“兩個半戰爭”設想,前蘇聯和中國是兩個,而那半個則是指一個小型的局部戰爭,所謂兩個半戰爭,后來到了70年代,變成了“一場半戰爭”,然后隨著蘇聯的解體,老布什又把他變回“兩場半戰爭”,隨著政府的改變,克林頓登臺,又提出了“兩場戰爭”。

其實無論美國提出來的兩場戰爭,還是一場半戰爭,還是兩場半戰爭輿論,都是有自己的戰略目的的,就是想要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強大的實力和世界警察的能力,也同時向盟友,傳遞一個信息,就是你跟著我,是對的,因為我就是全球的大哥,世界的老大。所以“同時打贏兩場戰爭”,一直以來都是美國自我驕傲的資本,和維護自己面子以及以輿論壓倒一切的戰略目的。

美國每屆總統上臺都會把這個口號重新演繹一遍,奧巴馬上臺收拾了小布什的爛攤子,也重新定義“同時打贏兩場戰爭”,變成“打贏一場戰爭的同時,還能制止另一場戰爭”。但是到了大嘴巴特朗普上臺,再次的老調重彈,當然這次的兩場戰爭的對手依然是“中國和俄羅斯”。

說了這么多,那美國到底有沒有這種實力同時進行兩場戰爭呢?
世界發展到今天,除了軍事力量,綜合國力和軍事實力才是衡量一個國家強大與否的因素。比如現在的世界綜合軍事國力排名中,美,俄,中排名前三毫無疑問,其實除了這前三名,其余的排名排第幾都沒有實質意義了。

因為除了三大國以外,其余國家無論排第幾,都是在戰爭中無法與中美俄比擬的,無論是天上,地下,還是海里,最主要他們都無法完成,軍工武器的自給自足,唯一能夠完成自給自足的國家也就剩一個法國,但是法國在航天,衛星定位上一片空白,如果真打起來,也是挨打的一位。

其他如以色列,日本,韓國,英國等等軍事強國,雖然武器也比較先進,但是,幾乎都是美國造,不具備自己的制造能力,而且海陸空,根本就不均衡,國家太小,一輪交戰就會把國力耗費,雖然我們的鄰居三哥印度號稱第四,對美國來講,他也就是達到中東國家伊拉克當年的水平。就算是面對中俄,印度也是一個小弟弟,不客氣的說,除了會摔飛機,他們買來的f35,真正的會用到實處嗎?

所以美國,是否能同時打贏兩場戰爭?如果離開中俄這兩個對手,這個問題毫無意義,因為,世界上,除了中俄,美國打任何一個國家,甚至說同時打三個國家都能夠打贏,比如說朝鮮,伊朗,美國不是打不過他們,也不是不敢打,他們只是顧及國際輿論,師出無名,再有就是打仗需要花錢,中東戰爭已經讓美國背負巨額債務,同時還會給其他兩個大國提供,迅速發展經濟的機會,所以這才是美國,不打伊朗,朝鮮這種國家的原因。

那么話題的重點來了,美國所謂的兩場戰爭,就是面對中俄,那么美國同時面對中俄,會是什么狀況呢?
客觀的講,如果在不使用核武器的情況下,美國同時面對中俄,雖然美國不可能輕而易舉的打敗任何一個國家,但是美國也不會輸,因為,無論怎么比較中俄在很多方面,包括軍事方面,都和美國還有很大的差距。

美國的海陸空,海軍陸戰隊,國民警衛隊,海岸警衛隊,五大兵種,在家各類戰機,6000余架,遍布全球的軍事基地,世界最強的航母戰斗群,無論從哪一個方面來說,美國都是世界第一頂尖的,再加上美國連年的戰爭,實戰經驗,非常豐富,科技閃電戰,運用嫻熟,這也是中俄,非常短缺的。

但是美國可以打這兩場戰爭,但是打多久能否打贏?答案是不可能的,因為中俄的國土面積廣闊,戰略縱深非常大,不是美國打中東小國家的時候,論小時就能夠解決戰斗的,在和中俄的常規戰斗中,美國只能夠閃電一擊,根本就不具備長久的持久戰,所以說美國,沒有贏的希望。

綜上所述,言歸重點,就是說美國可以同時打贏兩場戰爭,但是要看他面對的國家是誰,如果是除了中俄兩個國家之外,美國有90%多的希望是完全可以打贏同時打贏兩場戰爭的,但是美國自己所謂的打贏兩場戰爭,其實所指的就是中俄,在當今的世界上,中俄是唯一能夠威脅到美國的兩個國家,所以說這個問題的中心思想還是中俄兩個國家身上,那就是美國雖然是全球唯一的超級大國,軍事實力全球獨一無二,但是他也不具備同時打贏中俄兩國的實力。
您覺得對嗎?如您有別的觀點,歡迎留言發表你的看法。